SARS病人身分误调 香港医院死错人

发表:2003-05-18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香港记者报道,香港北区医院出现“死错人”事件,两名怀疑感染SARS的老婆婆,调乱身分,其中一人病故时,更出现误会,其中一名老婆婆的家人错收噩耗,急忙办理丧事,另一家人由喜转悲,考虑追究责任。医管局正调查事件,并称肯定有人要负责。

“死者”无恙将出院

两名老婆婆由新界大埔那打素医院转到新界上水北区医院,入院时调乱了病人的名字手带,两人身分误调,由于不准家人探病,因此一直懵然不知。当中一人死亡后,院方把噩耗错误告知另一家庭。院方十六日才弄清二人身分,更改通知“死者”无恙即将出院,家人由悲变喜;而真实死者家人则突然接到死讯,十分愕然,他们办理丧事后才考虑是否追究责任。

据了解,真正的死者姓何(88岁),5月12日因SARS去世;康复者姓沈(79岁),证实患普通肺炎,即将出院。错收死讯的沈家于5月12日收到院方通知,立即办理丧事,后来才知道院方摆乌龙。

两当事人或被错误喂药

院方强调,两名婆婆用药没出错,并解释两人入院时神志不清,故未能确认自己的身分。北区医院发言人表示,两病人曾住同一病房,是次只是混淆两病人识别身分的手带。她强调,对两人治疗没有影响,因为医生是根据病人临床征状开处方药物。

院方又解释两病人均为年长女性,入院日期、时间和病征相若,因患其他疾病不能确认自己的身分。

院方管理层已亲身向两位老婆婆的家人解释和道歉,并答应提供协助。院方又表示会汲取教训,指示医院员工安排年长和神志不清的病人入院时,必须在家人或朋友陪同下,确认身分和佩戴识别手带。

早前北区医院曾经出现混乱,一位老人痴呆的婆婆证实染SARS后,医院在没有通知其家人的情况下,便私下送婆婆到新界沙田威尔斯医院,后来威尔斯医院通知其家人才发现。

立法会议员兼北区区议员黄成智及社区组织协会病人权益干事彭鸿昌均要求,医院彻底调查混淆病人身分事件,向公众交代。黄成智指他近期收到不少北区医院的投诉,担心两位当事人被错误喂服药物造成严重后果。

医管局会负全责

医管局主席梁智鸿昨天强调,医管局会为北区医院病人身分出错一事负全责,他向两名老婆婆家属道歉,并已发出指引防止事件重演。

梁智鸿表示,现时医管局正就事件进行调查,肯定有人要负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