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报五月十九萨斯疫情

发表:2003-05-19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海彦5月19日报导) 中国当局星期一公布只有12例新萨斯病病例,5人死亡,这是4月20号中国开始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有关萨斯病疫情以来最低的纪录。对此,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表示,他们对一个星期来中国通报的萨斯病病例大幅度下降表示持谨慎的态度,并怀疑这些数据的科学性。世卫官员还提醒中国方面不要麻痹。

一个多星期前中国每天通报的萨斯病新病例还在100例左右,而近几天所通报的数字大幅度降低,星期一更创4月20号中国开始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数字以来的最低纪录。世界卫生组织北京办事处发言人迪茨星期一向美国之音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近日来的统计数字持谨慎和怀疑态度。他说,“我们对这些低数字持谨慎态度,我们想他们会让数字好看一点。我们不是在指责他们扭曲事实,我们不是说他们在谎报,但是,这涉及到技术性问题。我们认为他们可能对一些可能或疑似病例存在误诊情况。目前对于萨斯病还没有绝对科学的诊断方法,我们依赖的是对萨斯病的定义以及病例定义。我们没有指责中国方面谎报萨斯病数字,我们相信中国政府真诚地跟我们合作,我们只是不同意他们对可能或疑似病例的定界。”

*不同定义萨斯疫情难测*

世界卫生组织北京办事处发言人迪茨说,世卫专家发现在北京和中国其他地区存在对萨斯病的不同定义,可能会导致情况混乱。他说,“我们发现目前有三种对萨斯病的定义,一个是我们的定义,另一个是中国政府的定义,我们还发现一种所谓临床定义,也就是说,在北京和其他一些地区医院的基层人员开始使用自己的定义来决定哪些是哪些不是萨斯病。我们担心的是,由于有那么多定义,通报的数字可能不能反映真正的情况。”迪茨还提醒说,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近日所报数字偏低可能会导致人们麻痹大意,过早地放松警惕感到关注。萨斯病是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英文字母缩写的译音,在中国被称为“非典型肺炎”。不过,有专家认为,“非典”的称法不够准确,容易让人误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