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流感击倒207名学生 瞒报疫情19人被查处

发表:2003-05-20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江南时报》报道:一场流感击倒207名中学生,而苍梧县新地卫生院及新地一中在病人如此之多的情况下,瞒报漏报疫情,5月15日,苍梧县委、县政府对19名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4月29日,苍梧县新地一中一学生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当日到新地镇卫生院诊治后好转。之后,全校陆续出现类似症状病人且发病人数逐日增多,至5月9日中午全校累计出现类似病例207人,其他一些学校也有类似病例出现。
  
  苍梧县委、县政府针对此次瞒报漏报流感疫情的责任调查表明,主要是医务人员防疫意识缺乏。据统计,首诊医生在5月1日至8日共接诊发热感冒病人130人(次),其中5日至8日高达113人(次),新地卫生院首诊医生在接诊流感疑似病人数如此高的情况下,却没有及时上报。
  
  苍梧县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在此事件中负有责任的19名相关人员作出了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其中3人被行政记大过和免职处分,3人被行政记大过(1人调离岗位),5人受到警告处分,1人被辞退,1人免予处分,其余6人被责成作出书面检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