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投资110亿 增强驻韩美军的战力

发表:2003-06-01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汉城三十一日专电)南韩国防部与驻韩美军司令部今天宣布,至二○○六年的三年之间,美国政府将投入一百十亿美元的钜资,在南韩部署最新型拦截导弹PAC-3爱国者飞弹、AH-64D阿帕契长弓战斗直升机以及由卫星导航的JDAM精准导引炸弹等,积极加强驻韩美军的战力,以巩固韩美协防同盟关系。

韩美两国高级军官今天在南韩国防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对于南韩国防部长官曹永吉与驻韩美军司令李恩.拉波德将军于二十九日,就增加韩美联合战力的讨论事项及今后三年的推展计画等作了前述说明。

在目前美国与北韩就解决北韩核武悬案的方法,呈现出严重对立的情况下,韩美两国颇为打破往例地公开说明今后的联合战力增强计画,其用意颇令人深思。

据悉,美国政府于今后三年在南韩为增强战力而投资一百十亿美元,相当于南韩国防预算(十七兆四千亿韩元、约一百四十五亿美元)的八成,数目实在惊人。

韩美两国高级军官透露,拉波德将军于二十九日会晤曹永吉时曾强调,“我们的战力增强计画,意味着美国为朝鲜半岛安保及区域安定所作的投资,同时,也是美国对历史悠久的韩美同盟所作的承诺。”

拉波德向曹永吉表示,为了加强对朝鲜半岛情势遽变时的对应能力,正计画将“迅速机动旅团”(Stryker部队)循环部署于南韩,同时,并将提升情报搜集能力、扩大贮备朝鲜半岛战争预备物资及精准导引炸弹等。

据悉,为了实现前述构思,美国当局正打算于今年夏季,将目前正在路易斯安那州福克营区的“联合准备势态训练中心”进行战力评估的美国陆军首支迅速部署旅团(Stryker Brigade Combat Team: SBCT)所属一个单位的部队循环机动部署于南韩。

南韩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一个重武装旅团级的装备,大约包括一百三十多辆战车与步兵战斗车辆在内等一千一百多辆各种车辆、补给品及弹药等,需要分散装载于三至四艘大约四万至六万吨级的巨型运输船上,以备朝鲜半岛发生危急情势时,立即紧急动员并进行海上补给。目前韩美双方正就此一问题进行磋商。

另外,为了促使于一九九四年以来即部署在南韩境内的一个营级的驻韩美军爱国者飞弹部队,能够更为有效地对应北韩弹道飞弹等的威胁,决定将于今年内,进一步引进十六座最新型PAC-3爱国者飞弹并完成实战部署。同时,对于驻韩美军所拥有的老朽战斗直升机,将以最新型AH-64D阿帕契长弓战斗直升机予以替代,对于驻韩美国第七空军部队所拥有的传统炸弹,正将其改良为可经由卫星定位导航(GPS)的JDAM精准导引炸弹等,以积极加强驻韩美军的战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