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小鸟变悍妇---谁逼走了女人的温柔?

发表:2003-06-06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庭生活过久了,激情消退后,好象只剩下一地鸡毛。男人越来越懒,只想吃饭,不肯洗碗,女人脾气越来越坏,不是唠唠叨叨,就是河东狮吼。

几个结婚好几年的男同事都抱怨,和老婆恋爱时都蛮温柔可爱,现在讲话粗声大气,对他们动辄吆五喝六,难道女人婚前的温柔都是装出来的?还是结了婚就不顾自己形象了?结果几个结婚好几年的女同事听了嗤之以鼻,温柔是女人的天性,如果她们本来柔情似水,现在变了嘴脸,那就是你们自己的问题了,你们体贴太太吗?主动分担家务了吗?别老怨别人,还是先反省反省自己吧。

如果有温柔的闲情和心境,谁会吝啬自己的温柔?太太脾气暴躁,常常是老公逼出来的。谁喜欢动辄大发雷霆,实在也是情非得已,我忙里忙外一刻不停,你居然躺在沙发上动也不动象个没事人?好声好气跟他讲话,他弃耳不闻,非得等到忍无可忍对着他吼叫,才一脸不高兴地来帮忙打个下手,好象自己受到了老婆的虐待。

大家都要辛苦上班,凭什么女人回到家还要做全部家务,莫非太太娶回来是想把当她作免费保姆,是逆来顺受受气包,得全心全意伺候他。家是两个人的,日常生活本来就是琐琐碎碎,家务没人有权袖手旁观。可即使说好家务分工,老公仍是不情不愿能赖就赖,太太可以每天做饭,老公却从不主动洗碗,偶尔拖一次地板还要怨半天。如果老公宽厚体贴,自己又何尝不想温柔贤惠?

光是家务不肯做倒还罢了,为数不少的老公实在懒得可以,连自己的事情也根本不上心,浑浑噩噩得过且过,找工作简历都要老婆帮他写,不替他投简历他就坐在那里不动,好象不关他的事。工作找不着也一点不急,一句经济不景气便是自己不努力的最佳借口,乐悠悠地每天在家看电视上网,家里乱七八糟也不管,等着老婆下班给他做饭。老婆本来也不想唠叨,可是看着他懒散出奇,实在忍不住要抱怨几句,他还一点说不得,每次都要大吼大叫,穷找理由。工作压力大,回家还得侍候这位四体不勤的大爷,想不黑面黑口都难。又要忙生计,又要做家务,家里大事小事全要自己操心,日子过得那个累,精疲力竭心力交瘁的女人,还温柔得起来吗?

有了孩子更可怕。有些男人的责任心决不会因为为人父母而提升,做了父亲“童心”依旧,还想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老婆一边做饭,一边要哄小孩,老公却还在打游戏,只嚷嚷肚子饿又不肯来帮忙。眼看左边油锅在冒烟,右边孩子在大哭,自己分身乏术焦头烂额,叫他去哄一哄小孩,却仍是两眼不离电脑屏幕如入无人之境,喊他十遍二十遍都未必有动静,想象一下这种情景,女人纵有温柔之心,也无发嗲之力,恐怕只能靠咆哮解决问题,说不定得把一个油锅直接扣到他脑袋上,才会让他如梦初醒。

好多男人想得真是美,希望老婆既是赚钱机器,又当全职管家,对他们悉心照料决不能罗里罗嗦。他们经常羡慕韩国日本太太,每天对老公低眉顺眼笑脸相迎,说话永远轻声细语和颜悦色,可也不想想,人家老公挑起养家重任工资如数上交,太太只管安心持家,而他们看见自己太太赚钱少要嫌弃,帐户都要分开,看到别人的温柔老婆又羡慕,却不懂得女人需要呵护,最好自己老婆钱赚得不比自己少,回到家里家务要全包,还得对他们无限温柔。自己一点不想付出,只等着坐享其成,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太太温柔与否,一半是老公造就。没有一个女人想做怨妇,好好珍惜爱护自己的太太吧,别怪岁月偷去了她们的温柔,别等到有一天她们从你身边溜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