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广管局遭怒骂压制自由

发表:2003-06-16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香港记者报道) 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简称广管局)昨天向“商业电台”发出三项警告及严重劝喻,指该台王牌节目《风波里的茶杯》四月底其中两辑节目,主持人郑经翰大骂节目嘉宾医管局署理行政总监高永文及副房屋署长刘启雄,但剥夺嘉宾适当机会回应;主持人又没有小心处理,足以影响个别人士声誉的言词。郑经翰对此裁决表示愤怒,并批评广管局把事件政治化,并批评现在《基本法》二十三条还未通过,广管局已经要压制言论自由。

大骂嘉宾是“狗官”

商业一台《风波里的茶杯》于四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先后邀得刘启雄及高永文上节目任嘉宾。在访问刘启雄期间,节目主持人郑经翰曾直斥刘为“狗官”;访问高永文时,郑也曾对高进行连珠炮发式的批评。之后广管局声称收到市民合共一百五十七宗投诉。

广管局昨日通过就上述两辑节目向商台发出警告,指节目主持人在节目中没有适当地小心处理足以影响他人声誉的言词,并屡次打断嘉宾的谈话,剥夺他们回应的机会。广管局主席冯华健说:“言论自由之中,若果影响到他人,即第三者声誉,是有限制的,不是无限制的。”

23条立法夺良心

郑经翰对裁决表示不满和愤怒,认为广管局“想借势乘机动我”。他又批评冯华健把广管局变得政治化,扼杀言论自由。他说,律政司司长梁爱诗曾说过香港传媒一直以来都有一把刀架在头上,现在广管局把这把刀摆在我的颈上,下个月二十三条立法之后,就把刀摆在我的心口。

《风波里的茶杯》是广受欢迎的电台节目之一,最主要是因为节目主持人郑经翰敢言,毫不留情面的批评政府的过失等,很多市民都认为他说了他们的心底话。

以牌照威胁自由

郑经翰透露,广管局两个星期之前曾通知商业电台(简称商台),称向他的节目《风波里的茶杯》发出强烈劝喻,商台上诉,但结果却换来更重判决。他质疑:“是不是不可以上诉,上诉就罪加一等!”

城市大学社会科学部讲师蔡子强认为,公众会把事件与商台正在申请续牌扯上关系。公众可能会忧虑,港府是不是想破坏商台的良好纪录,然后就可以振振有词地限制续牌条件,例如缩短牌照时间或者公开竞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