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杂志:政府说话不算数, 三峡居民搬迁苦

作者:大纪元 唐思懿 编译 发表:2003-06-20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明星杂志“网页6月15日发表巴克尔的报导, 指出中国政府在三峡拆迁问题上对百姓出尔反尔. 文中提到, 71岁的任策荛(音译)在长江边上观察了10天,眼看着长江一点点涨上来,接近他的房子。6月1日政府在三峡放水后,他以为他的房子在安全地带,可是看到水位离他的房子只有1米了,他明白他的希望破灭了,他还得逃离。

在任的儿子和孙子帮助下,他开始拆房子,以便在高坡上重建。在这个房子里他住了一年,那时政府有关部门告诉他三峡放水的事,要求他撤离他原来的老房子,共一百三十万居民搬迁。当然任和其他人一样抱怨有关部门并没有告诉他们水位究竟会涨到哪里。

政府说会补偿搬迁农民的房子和土地损失。任说他没有得到房子的任何补偿,而在老房子里他和他的妻子生活了30年,他的妻子现在已经去世。“政府答应给我新房子,可是它说话不算数”。

三个男人在暴风雨中干着,他们把沉重的梁拖到高坡空地上,打算在天黑前把小屋再搭起来。留下来的几根梁傍晚就被水包围了,天亮前水就得涨到牲口棚了,任有10头山羊在里面。他们把牲畜解开,牲口棚也得拆掉,重搭。

任的孙子说“我们不知道水还要涨多久”。几天以后,新搭的房子离水面只有10米了,这期间政府宣布第一次放水已经结束,但是有关部门在今后的一年里要把水位提高40米。那时任还得再次离开他的房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