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玉萍与陈良宇弟及江绵恒熟稔

发表:2003-06-24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周正毅能由一个无名小卒摇身变成“上海首富”,外界一直百思不得其解,背后却与中共的金权交易密切相关。据可靠消息透露,涉及周正毅案的毛玉萍与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兼市长陈良宇之弟弟往来投契,与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也非泛泛之交。另外,上海当局已成功“脱离”与周正毅案之关连,周在沪的三块“问题”土地,其中两块已被当局没收归国有。现在周氏案件移向北京解决,周氏已被押解去北京。
据悉,上海农凯集团董事长和香港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人周正毅是上海八十年代最早期的个体户之一,教育水平为中学毕业。据称,他挖取“第一桶金”的“阿毛炖品”设在黄河路“自置产业”的大厦中。但此“自置”大厦来源成谜。因在“购买”此大厦之前,其身份仅为一“个体户”,并无“购置”此大厦之能力。

*毛玉萍背景是谜

毛玉萍比周正毅“出道”要来得早,早于周正毅还是寂寂无名的“个体户”的时候,长袖善舞的毛玉萍已走红上海官场,其往来足迹已遍及市政府官员,交际层次远远高过周能够梦想的范围。但毛并未下嫁当时的达官贵人,而“选择”了微不足道的周,同居至今(并非正式婚嫁)。毛之受教育程度也不过是中学水平,毛的背景和凭藉什么能够穿梭于上海官场,直至目前仍是一大谜团。

据可靠消息透露,毛与陈良宇之弟弟往来投契。与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也非泛泛之交。刘金宝就是靠毛才搭上江氏大船的,也因此际遇当上中银上海分行行长和中银香港等要职。毛、周之“商业”活动全部贯穿了“权”、“钱”结合,政府行为取代市场经济这一“中国特色”的运作。

“上海地产”主席周正毅在上海之“东八块”土地购置过程中也体现了当代中国人为富不仁的作风,只支付部份赔偿费给原居民。利益受损的原居民曾经去“康平路”示威抗议,但周、毛权势通天,抗议的居民反受压制,被拘留及“警告”不得再“生事”。但原居民并未因此服从,他们设计了“声东击西”的战术:大部份(约二百人)苦主再度聚集康平路抗议,另有三名苦主出奇兵,直航北京中纪委告状。对此状纸,北京不能不理,也因此周氏案件爆发。

*郑恩宠扬言上诉

上海当局日前以“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罪”为由,正式拘捕为苦主打官司的律师郑恩宠。据了解,郑律师对此不服气,扬言会上诉,因为他所代表诉讼的案件是事实。

上海当局已成功“脱离”与周正毅案之关连。周正毅在上海的三块“问题”土地,有两块已被当局没收,并以购买此两块土地的资金全部是国家银行资金为理由,将此两块土地划归“国有”,并由上海静安区当局作“主”处理。现正招商购买。

*周案实情或被掩

现在周氏案件移向北京解决,周氏已被押解去北京。毛玉萍可能日内也要解回内地,此一解回周氏案便可能沉入难以揭晓的境地,因为整个案件全部在内地调查,实情能否得到披露成问题,因为当局已下令国内媒体禁止报道周案,而政府更可能干涉司法审查工作。据悉,这么做一是为使上海“干净脱离”周案,二则此案若追究必然涉及到相当高的层次,此乃北京急于把周案“捂”起来的主因。

据闻,周正毅案及“沙士(SARS)责任论”在中国当局内部是两个“潜在的危机点”。它们都是属于“发生什么事是无人可以估计的”这一类爆炸性问题,而这两个问题在中国社会内部人民正在产生怀疑和私下探讨,如果一旦形成气候并浮上表面的话,那中国发生的震动真的会产生“无人可以估计”的局面。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