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男子惨死上海收容站 尸体遍体鳞伤

发表:2003-06-24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志刚被故意伤害致死案一审宣判后,杭州钢铁厂退休职工周梅定悲愤地向记者投诉:10年前,次子周喜军因家庭琐事出走上海,竟也“猝死”于遣送站,至今死因不明--10年谜案何日水落石出?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24日电 南都10年了,3650多个日日夜夜,次子周喜军生前风华正茂的形象和死后惨不忍睹的样子一直萦绕在身体孱弱的杭州钢铁厂退休职工周梅定的脑海中。周喜军生前并不是一个弱不禁风的书生,他体重78公斤,身高170厘米,是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在上海市遣送站“收容”了48个小时后青春生命终结,年仅30岁。

  ●接到第一封加急电报4小时后,又一封加急电报传来噩耗

  1993年2月11日下午,当时是杭州钢铁厂修建部铆焊车间行车工的周喜军因家庭琐事生气出走。正当周家四处找寻数天后,2月22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周梅定接到了上海市遣送站发给杭州钢铁厂保卫科的加急电报,称“贵厂电工周梅定之子周喜军来沪摔伤被救收容速派人来沪领回”,正当一家人为有了周喜军的消息庆幸时,过了约4个小时,即下午5时30分左右,周家又接到上海市遣送站发给杭州钢铁厂保卫科的第二封加急电报,称“周喜军猝死速派人限一周内来沪处理后事”。

  噩耗传来,周家惊呆了!

  ●死因一直是个谜

  1993年2月24日下午,周梅定和长子周喜敏在杭钢公安处郑惠民、修建部保卫干事沈小平、修建部铆焊车间副主任朱红山、修建部铆焊车间工会主席金绍慧等9人的陪同下,到达上海市遣送站,了解周喜军的死亡经过和原因。

  周梅定那份不知已复印、寄送了多少次的泛黄的申诉书中称:该站接待我们的人员有:一位姓仇的副站长(注:经记者在上海市遣送站采访核实,应为队长)、刘书记和当地公安分局的两位警官等。

  记者在采访中,见到了沈小平、金绍慧等人出具的9份书面证明,证明周梅定在申诉书中所述内容,与他们当时在场时所听到和见到的情况相符,且每份证明都盖有证明人所在单位的公章,以证明其身份。

  周梅定当时问:周喜军是怎样到你们这里来的?

  仇队长指着陈姓警官说:是他们送来的。

  陈姓警官说:周喜军是在20日上午10时左右,由几位好心的群众见他躺在铁路道口,口吐白沫,用面包车送到分局来的。当天下午4时左右,由分局将其送到遣送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