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防晒守则

发表:2003-07-2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气象报导里的紫外线指数开始变成“过量”,你是不是才醒悟到“好像”该防晒了……。
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除了急性的晒红、晒伤外,还包含了慢性累积的黑色素沈淀、促使自由基活性化……,这些都可能造成皮肤光老化、光角化、皮肤癌等可大可小的肌肤问题!

因此,不论男女老幼,不分季节,不分阴晴,都应该要确实做好防晒工作,然而大部分消费者对于防晒的正确方式,还是存有不少错误的观念与印象,以下便是一般人经常混淆的防晒迷思,算算看你犯了哪几项错误!


●迷思1:防晒效果一加一等于二?!

sisley公关主任张国玲表示,根据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医学报告,防晒系数SPF15就可阻绝将近93.3%UVB,而SPF30的隔离效果更高达96.6%,由此可知,系数值加一倍并不会有相乘的防晒效果。也就是说,即使同时搽了SPF15的防晒日霜及SPF15的防晒粉底,你的防晒效果还是只有SPF15,并不是SPF15加SPF15就能变成SPF30。


●迷思2:防晒系数高还要更高?!

目前市面上防晒品系数愈来愈高,一般隔离霜已经出现SPF40高防晒系数,户外休闲型防晒品更动辄高达SPF50、60,很多人都深信唯有高系数才是防晒灵药,这样做真的有需要吗?倩碧公关经理石慧洁表示,从事户外运动者,建议选择SPF30以上的防晒品,至于一般日常生活则约SPF15至22也就够了,若你的工作是需要长时间曝晒在阳光下的,则务必请使用系数较高的户外休闲级防晒品才行。


●迷思3:搽一次就ok?!

妆脱了大家都知道要补妆,但是却有不少人不知道防晒品也需要补搽。石慧洁强调,与其讲究系数高低,或是诉求防不防水,还不如勤搽防晒乳、随时补搽来得有效。最聪明的防晒秘诀是每隔二至三小时就补搽一次,尤其只要一下水,就请记得起来后千万要再补搽。


●迷思4:夏天才是防晒天?!

kiehl's品牌经理梁尚玖表示,阳光是无所不在的,不论晴天或阴天,春夏还是秋冬,紫外线都是实际存在的,紫外线UVA甚至可以穿透玻璃,所以,即使坐在室内有窗子的地方,都逃不过紫外线的亲吻喔!更重要的是,紫外线的破坏作用是累积性的,别以为皮肤没晒伤就可以不需要防晒,而最保险的方式是选择所谓“宽谱防晒品”,因为这类防晒品可同时防御UVA及UVB,如果其中有加入抗氧化及保湿成分的话则更好。


●迷思5:我敏感,所以我不搽防晒?!

很多人认为小孩子不需要特别防晒,对防晒品容易过敏的人也该避免使用防晒乳,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念,朵法化妆品公关经理刘芳伶表示,由于小孩及肌肤敏感者的肌肤比较脆弱,最好在选购防晒品时能先在手上试试质地,容易肌肤敏感者可以先检视一下成分表,因为化学性防晒成分比较容易引起过敏,所以尽量选择不易引起过敏反应的物理性防晒产品,其中又以不含香料及矿物油成分者为佳。


●迷思6∶仿晒乎?防晒乎?

想要靠晒紫外线或是仿晒品变出一身古铜肤色的人,需要额外涂抹防晒产品,因为大部分的仿晒品都没有提供防晒效果,或是仅有很低的防晒系数,所以当你涂抹了仿晒品,又曝晒在阳光下,或是刻意去健身房晒紫外线,你的皮肤即使没有出现晒伤现象,但其实已经受到了慢性的伤害。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