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的卖地阴谋

发表:2003-08-11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上海楼市,朋友们最关心的莫过于二个问题,房价会涨还是会跌,我买的房子会升值吗。 这个问题不好答,尤其是房产升值的问题,因为这要详细解析,开发商报价,买入价,卖出价,实际卖出价,等各种因素。篇幅所限,今天只讨论房价会涨会跌的问题。

一句话概括,房价继续会涨,但你买的房子永远是跌。

朋友们也许奇怪了,为何房涨我跌,其实这是一个板块的概念。
假设一下,到了2007年,上海人均GDP达到7500美金。当时的房价分布,会是怎么样一个情况。以人民广 场为中心,最市中心的一圈20000,其次的一圈(内环)15000,到中环10000,外环7000。

如果这样的话,现在买市中心的人岂不是大发特发,只要买下坐等升值就行了。 可惜的是,市政府永远都比你聪明。而且说难听一点,投资生财,在目前中国仍是一件非常忌讳的事情,是政府非常不愿意看见发生的事。所以目前市政府采取的策略是,根本不抛出市中心的土地,由外而内,板块开发。在每一个时间段,将该板块卖足价钱。

别看这二年徐汇,闵行,普陀房产开发热火朝天,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黄浦(原),卢湾,静安,几乎没有新建楼盘。以新闸路和建国西路为界,界内仅有中凯城市之光,国际丽都城,上海壹街区等几个
屈指可数的新建楼盘。我更愿解释为,象征标点。 这二年的新建楼盘,几乎全都分布在长寿路沿线,徐家汇周边,以及莘庄闵行地区。这难道是巧合么。其实是有预谋的。在2000年,居民的购买力约为4000~5000。政府暗自定下了大战略,使用板块规划。批地的情形是,如果 想买房,你别无选择,4500只有普陀莘庄,高档的8000~10000,只有徐家汇和苏州河。当到了2004年,居民的购买力上升至5000~8000。政府再放开虹口闸北,改唱虹闸杨。想想对呀,普陀区的7000我们都买了,虹口闸北卖9000,实在是很合理的事,于是购买力再被引去虹口闸北。到2006年,政府可能会放开静安寺和老西门,作为新一区的高档住宅区。凭静安寺的品质,横向比较,卖15000很合理的。静安寺这二年故意没什么动作,后发优势,一拆起来就不得了。最后到2008年,政府才最终放开南外滩,南京西路(南侧),淮海中路,南京东路,凭着当时人们的购买力,再稍微舆论烘托一下,打浦桥都卖12000了,凭什么市中心不卖25000......整个上海楼市,完成了一个循环。这个循环最大的奥妙,就在于板块开发。每一区政府卖给你的,都是最高价。政府吃进所有利益,购房者几乎没剩房产升值空间。普陀2002年卖8000?闸北2004卖10000?简直用完了10年的升值值。 都说徐匡迪做科学院院长,刚正不阿。其实徐匡迪最大的举动,是在他的任期内,完成了上海楼市大战略的奠基工作。整个大战略,最难办的是第一步,如何劝服人们用8000买普陀区。此步完成,以后9000,10000买虹口闸北,顺理成章。如果苏州河都能卖10000,黄浦江18000是毫无疑问的。 所以说,上海的楼市,永远会涨,分板块涨。徐汇普陀开发完了,政府就会掀起闸北虹口的开发热潮。 看看最近的趋势,前一阵子舆论猛攻长寿路曹家渡。而闸北虹口几乎没什么土地开发。只有些95,96年的房子,卖4000~5000。而现在可好,普陀告一段落,政府开始抛出闸北的地皮,新开几个楼盘,很容易 卖到了7000~8000。横向比较,虹口公园没理由不好过曹杨的。各位目前手里的房子,永远不涨。政府由外而
内的大战略,决定了卖完一个板块,转炒一个板块,永不会帮衬你买下的,过气热点。更惨的是,我明明知道政府下一步会炒什么,明明看好某些热点,附近转转,却没有可投资的楼盘。 你们别不相信政府的能力。商人的决心是相对的,散漫的。而政府几乎操控着100的舆论媒体,而且大战略第一步已经完成。以后要说服大众,静安寺好过徐家汇,不夜城好过曹家渡,真太容易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