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承认有三大过失

发表:2003-10-21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动向杂志透露,九月二十九日下午,在“老同志国庆茶叙会”上,乔石赞扬胡温新政,并告诫某些政治局常委:不要沾沾自喜,要到社会群众中去接受人民的评议,要经常反思,为什么在党代会、在人大代表会、在地方和部门的民意都很低,都有很多意见;如果不正视,早晚会被人民请下台的。乔石又说:共产党是人民的公仆,要处理好能上能下,要有自知之明,在适当时期让贤,不要把个人作用抬得很高很大,这本身是反马克思主义的。至少,我们这一代,论领导艺术、驾驭全局的才能、胆略,在党内、军内和人民中间的威望、个人资历、个人革命情操,都远逊于总理(指周恩来)、小平同志。

江泽民在会上也跟着赞扬了新领导班子,他说:实践证明,由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一中全会上产生的中央领导班子集体,是能驾驭全局的,而且比我们那一代的班子,要思想放得开、步子迈得大、思想意志统一。

接着,江泽民承认他有以下三大过失:(一)在长达十三年时间,党内体制上腐败的弊病未能解决和纠正,丧失了极宝贵的时机。对此,党是付出了非常沉重的政治代价、民心的代价、社会稳定的代价的。(二)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贯彻以法治国,未能走上轨道,导致政治体制改革停滞、徘徊,经济、金融改革中衍生问题和受到挫折,付出代价,积压问题。(三)关于三个代表思想,在实践、形成、总结过程中,在内部认识上、思想统一上,都过于形式主义,简单化,时间匆促,所以在两年多的实践、贯彻中遇到困扰、阻力和反覆。

江泽民还泛泛地检讨了以下一系列问题:在处理高级干部自身建设作风问题上,在审核推荐、晋升党政领导干部上,在建立党内政治生活规则上,在改革建立对党政监督机制上,在建立对干部家属子女约束机制规则上,在军队干部廉政建设上,在制订、贯彻农业农村农民的政策上,在处理城市、地区贫富两极分化问题上,都在一定程度上犯了主观主义、教条主义和本位主义支配的影响。江还表白他确实沾上了自负、傲慢气息……云云。但对他结党营私的行径只字不提。

据悉,江泽民在会上“检讨”后,走到乔石、李瑞环面前一一握手,并一再表示歉意,称:我们是同志、同事和战友,都为了一个共同理想、共同目标,一起工作、奋斗了半个世纪,希望能原谅一起工作时的过失和欠周。

乔石回答:这一切过去就让它过去了,把总结留给这一代、下一代。要相信这一代比我们强得多,旧意识、旧框框要比我们少得多。

李瑞环则语意双关地说:来,干一杯!不需为新领导班子挂心,该休息休息了!

但江泽民对中央军委主席职位没有一丝退意。

三中全会前,中共内外,中国内外,人们最关心的是江泽民交不交军权的问题。江泽民自从赖在军委主席位子上,就已经陷入四面楚歌的窘境。如今在全会前夕,要他交权的呼声更大,再加上十六大代表要求公开十六大选举得票结果,这一切使他的形象更加丑恶。这就是他在荼叙会上虚情假意“检讨”和“致歉”的真正原因。

他在会上几乎把一切缺点错误都揽到自己身上。其实这些问题是一党专政制度本身所固有的,制度不改,任何高明的总书记也治不好这些病,所以他“勇于承认”的错误并不是他的要害。

他的要害是“权”。这个“权”他是决不会松口也更不会松手的。他一手组建了以曾庆红为首的“新江家班”塞进十六届中央常委,控制了中央书记处,而他自己则抓住军权不放,并把党的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置于自己之下,使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太上皇,这才是他的要害。

把人人有责的缺点错误大包大揽,无非是变戏法的障眼道具。在这些道具的掩盖下,他要变的戏法是牢牢抓住军权和党权,使江家班继续控制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