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歌燕舞变成闹剧连场 香港蒙羞

作者:凌锋 发表:2003-10-22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春、夏之交,香港SARS灾难刚过,政府亟欲重塑香港国际形象,提振市民信心,便花巨资营造莺歌燕舞局面。首先以巨资邀请皇家马德里球队来香港表演。虽然使球迷们疯狂一时,然而当时安排也相当混乱,连卖票都有问题,受到不少投诉,包括要求查帐。然而董建华的特区政府一向不去追究责任,当然也不懂得吸取教训,对七一大游行尚且如此,何况其他。

当时也决定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上旬举办一个“维港巨星汇”,邀请国际巨星演出,这是从中国的“莺歌燕舞”学到的灵感,另外也认为可以以此吸引国际游客。为此,政府决定以八千万港元补贴为这次汇演“包底”,显然对演出充满信心。哪里想到香港特区政府已经是一个跛脚鸭,问责高官成了卸责高官,所以这样一个挽回面子的事,反而成了丢面子的事,这场闹剧越闹越大。

“巨星汇”由当时仍未辞职的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提出,具体由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负责,香港美国商会协办,现任商会会长是詹康信。在这里先介绍这两位人物,他们有中国名字,但是都是广东人称呼的“鬼佬”。卢维思是现任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的爱将,以足智多谋见称。他在九七年前就放弃英国护照而入籍中国,但是大概血缘始终有问题而不能受到重用,甚至被称为“假中国人”。詹康信在香港居住很多年,并非“过客”性质,也可说对香港和中国政治文化颇为了解,今年七一,获特首董建华颁他金紫荆勋章;在这之前的6月28日,詹康信公然与美国国会众议院唱反调,指特区政府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是香港人的事情,不应由众议院讨论。

汇演还没有开始,就出现被安排压轴演出的“王牌”滚石乐队不来又来的闹剧。首先因为八千万元的包底,可以想象演出费用必然很高,但是当局不肯透露。舆论对此很不满,有的还认为滚石滚了四十年,已经过气,不值得花巨资邀请。但是正当闹哄哄的时候,十月十日投资推广署及美国商会突然宣布,滚石乐队由于受内地巡回演唱档期延误,至今未能落实在港的演唱时间,故双方决定解约,取消11月初来港的两天表演。演出前夕闹出这种事情自然引起议论,当局的解释是政府尚未同滚石签约。但是正当人们议论纷纷,有人还庆幸可以为库房省回约五百万美元时,滚石在14日宣布他们将如期到香港演出,因为他们已经收了订金;而卢维思则表示他不知道他们收了订金的事情,因而要去了解。这种“不来又来”、“不嫁又嫁”当然更引起舆论一片哗然,不知道政府在玩甚么把戏。原来据说是美国商会开了一个信用状,滚石拿到钱以后立刻宣布“我来也”。14日当晚,政府宣布15日开始卖票。由于准备不足,卖票情况再度混乱,市民怨声载道,据说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因此首次爆粗口,成为传媒竞相报导的新闻。

问题还没有完。10月17日,香港女歌手莫文蔚八时率先为演唱会揭开序幕,但是观众只有三成,然后由八十年代红极一时的创作歌手Prince接力演唱,观众才有七、八成。第二场18日由被誉为英国新世纪乐坛巨星的Craig David演出,情况也不理想,入座率约四成。这期间,当局派发赠券和抽掉部分座位以避免空荡荡的场面,甚至推迟入场和演出,使观众在门口排队制造气氛,都使舆论大为反感。由于有报导第一天有人在门口送票,使买票的观众大为不满,更有市民到门口等人送票。也由于免费得来的票不珍贵,有的观众半途退场造成不良影响。20日,又出现香港三位歌星辞演事件,但是第二天他们否认辞演,是当局不让他们演出,据说是排不出时间。

香港是一个国际都会,被中共收回后,连一场汇演都大出洋相,不知道将如何收科。香港重振形象变成败坏形象,这个政府维持下去,是香港的不幸。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