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启蒙社》李任科: 杜导斌无罪

发表:2003-12-05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导斌,一个普通平凡的共和国公民,与何德甫、赵长青等人一样都被“涉嫌颠覆政权”抓进了黑牢。

一个普通的工人,为社会贡献几十年后,被“下岗”赶出工厂;一个平凡的街头小贩,肩负家庭数口的生存,被强人踢翻箩筐;一群无辜的居民,被无端的扒墙拆屋……他们连怒目的权利、连对别人诉说冤屈的自由通通被视为“颠覆政权”的话,这样的人,在这个国家里太多、太多。抓了何德甫,砍了赵长青,再杀杜导斌,看你们还敢不敢。

杜导斌只有一支笔,主张作为一个共和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发表了几篇没有让互联网路失重的文章,就被抓捕、打压,独裁者恐惧的是人权信息失控,如果这样的作法能够让运动着的人类文明社会进程凝固、定格,那国民党蒋介石早在几十年前就能做到了,还会有什么共产党及政协八大民主党派的存在,还会有什么社会主义制度的出现?

近来,中央电视播放了一则公益广告“称不准,是人心不准”!看似在针贬奸商,实则是在鞭达某些政客。商业上的度、量、衡几乎世界性的统一了,而国民的思想准则、行为准则等却不能依照根本法得以实施,这只说明了一个问题──党权就是政权!杜导斌的个人基本权利不愿被政党领袖所代表,这就是对政党权力的大不敬。一个政权毁灭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国民的总体利益就根本不能实现,这是独裁政权
造成的社会悲剧,是国人的最大不幸。

林牧老先生撰文说:中国的《宪法》并非不好,而是执政党的行为不受《宪法》约束,导致公民的基本权利不能得到实现,一句话就说到了关键。

记得毛泽东的秘书李锐在“中共十六大”会议期间小组发言上,就公开的提出建议,中国要成立“宪法法庭”。对个人、政府、政党等的违宪行为,要追究其违法责任。而现实是遵法者被抓,违法者得意。

几篇文章就能动摇政权的根基,政权就有被颠覆的忧虑,可想这样的政权已经岌岌可危。我们不得不赞叹焚书坑儒是伟大的革命行动,历史给我们的启示:秦皇政权最后也不是毁于熊熊烈火中的渊源文化。

联想起最近孙大午案件,我们对所谓政权又有一番新的认识,孙大午的企业是属于完全的民营,所有资金来源真正实现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坦诚,孙大午的下场最终是在法律的夹缝中间罗织出罪名,法律都可以不必自圆其说,结果是让世人啼笑皆非!真正的为民谋利,就是违背了政权的意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又从何谈起?创业为民有罪,执言为民有罪,立党为民更是罪大恶极,这样的政权,不
用颠覆也早已威信扫地。

不管是谁执政,对公民的诚信是第一位的。“狼来了并不可怕,失去诚信最可怕”民的诚信,一段时间里可以屈服于枪杆子、印把子之下,但政权的诚信,将丧失在一次又一次疯狂的刀光剑影之中。

诚信体现在忠实于《宪法》。这是政府行政,政党发展,公民行为的基本准则,这是国运亨通,民族团结,领土统一的根本保证。政权诚信就要树立《宪法》的权威性,维护《宪法》的严肃性,保证《宪法》的延续性。

政权可以把“三个代表”这样的东西写进《宪法》,编进教材,走进课堂;而《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却不能伸张,不准实践,这就是独裁,这就是强权。一个政党的领袖执政几年,就在《宪法》里塞进自己的私货,以想当然地对社会发展史理论的控制,无疑是疑心妄想。这就严重地损害了《宪法》的权威性,削弱了《宪法》的严肃性,限制了《宪法》的延续性。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根本法就会变成一片涂鸦,整个社会就无可适从,新的灾难又将降临,再者,这些私货铸成一道道的精神障碍,严重制约社会哲学和人类自由思想的发展。《宪法》不是政党的章程。《宪法》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根本法,制定《宪法》的基本准则是:公民人人都可以从中获益,个个都必须严格遵守,并受其约束。任何个人、机关、团体、政党都没有超越和□驾于《宪法》之上的理由和权力!个人违宪必究;国家机关违宪、社会团体违宪、执政党违宪,也同样要受到制裁!谁来制裁?怎样制裁?在这号称法治社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内,从来就是一片空白。现行《宪法》应该增补的内容不能增加,绝对不应该有的政党概念,领袖意识却要强塞,国民对此怨声载道!

毛泽东时期的昏庸老人政治,曾给中国造成过巨大的不可挽回的损失,虽然这是过去的历史,给我们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如今中国的国民大不同已往,他们要追求的是民主政治的光明,是自身价值的解放!

在马克思设计的理想国度里,政党最终要消亡,国家最后要消灭,民主的自身价值将获得最充分的体现。但在这所谓的过渡时期,独裁就是唯一的途径?镇压就能达到过渡的彼岸民主对基本人权的呼声,日愈高涨,表现得非常强烈。但在独裁者的眼里,公民的人权根本就不名一文,对疾声呼吁人权的民运人士,更是随时拘传,抓捕;或者放出暗探、线人对民运人士进行百般的恐吓、诱骗,千方百计地阻挠破坏民运进程,各种手段都可运用到极端。目的就是一个──真正的民主制度,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永远不给予立锥之地。新型的“无产阶级”不但在经济上不能自立,连基本人权也被剥夺得干干净净。如果我们不对杜导斌等事件引起高度的重视和警惕,今后民主的道路上不但荆棘密布,独裁政权会更加视无忌禅。

迫于国内外形势的压力,与欧美国家贸易间的磨擦,一些国家公民实践民主运作的范例,对我国民主情绪上的冲击,台湾的公投问题,以及国民日愈高涨的维权呼声。妄想通过打压国内民运人士、异议人士来达到在国际社会中取得政治与经济上的好处,这种行径比真正意义上的强盗更为可恶!

抓捕杜导斌先生等人是新一轮屠城开始的信号,这一点我们再清楚不过了,国人在历次被血腥镇压时,连避让回旋的余地都没有,人的尊严常常被恐怖所毁灭,公民的悲泣,是独裁政权的胜利;民众是用人的理性来忍受动物的兽性;理性与兽性的对峙,何日终了?

杜导斌等一系列事件的出现,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企盼开明政治,企盼不经努力就会自动敞开的民主大门?

既然民主运动是政府的心腹大患,全国所有的民运人士能不能集结起来,整体迁徙到一个地区,建立一个民主的自由区域,与什么独裁统治,强权政策永世无争,惹不起,总躲得起……,如若不然,我们也愿同杜导斌一起,从思想被无形箝制,到身体走进有形的围墙。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几十年来“八大民主党”是自觉接受《宪法》约束的典范,而民运人士是自觉履行《宪法》赋予公民基本权利的先锋。

“八大民主党”无功,民运人士无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