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上访奇迹:福建一农村上访长达25年!

发表:2003-12-12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媒体《了望东方周刊》发出的惊呼:“2003年:中国遭遇了50年来最大的信访鸣冤的洪峰”,披露了各地蒙冤的百姓不远千里、万里的奔波、亲赴北京上访鸣冤,其数量超过了破记录的千万人数。

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竟然有一千万件以上的冤屈,这在全世界都要破记录了!这绝对可以记入吉尼斯世界大全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这说明中国现存的信访制度已经彻底失去了任何功能,成为一个骗老百姓的虚晃的遮羞布了。因为中央政府的批示到了下面,各级地方官僚根本不把老百姓的信访冤屈放在眼里,任凭老百姓怎么告,官僚们的官还是照当,没有任何损害。

我们没有做过调查统计,一个信访冤屈一般要信访多少年才能得到解决。一般说来,大部分的信访冤屈得到解决的很少,许多老百姓告上几年,没有解决,也就不了了之了。但我们一个在国家信访局工作多年的朋友对我们说,在他所收到的所有信访冤屈信中,最让他感到吃惊的,是一份寄自福建省宁德地区福安市穆阳镇一个村子的农民的信访资料了!

这个村属于福安市穆阳镇所管辖,名叫苏堤村。该村25个村民小组从1978年开始告状,告到今天,整整25年了!在这25年里,告状的人中因年龄太大都已经死去三批人了;在这25年里,该村告状的人中,有的被抓,有的被判刑。如今,这个村的后代们还是在继承祖先遗志,不断在告状。

其实,该村告状的事情并不是很大的事情,只是各级官僚为了自己的一点暗中利益,一届拖一届,都不愿解决问题,导致今天的残局。

穆阳镇苏堤村是福安市最大村落,现有1480户5000多人口。1978年福安县在穆阳公社搞引水工程建穆阳溪水电站时,苏堤村无偿投工24000多工日,以当时工值5元计,已达12万元。

为了建穆阳溪水电站,苏堤村贡献耕地面积280亩长达25年!这使苏堤村每年减少粮食收入2000多担,按时下市值每担100元算,苏堤村每年减少粮食收入20万元;水蜜桃园占去80多亩4800多株,使苏堤村每年减少水蜜桃2400多担,金额达36万元。上述两项收入达56万元,也就是说苏堤村每年损失56万元!25年就损失了1400万!如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规定,征用土地要赔偿30年计,那穆阳溪水电站就应该赔偿苏堤村1680万才行!

而实际上呢,苏堤村多年来没有得到过赔偿!那这25年里,苏堤村得到的是什么呢?苏堤村得到的是下列收获:

1、被占用的280亩土地照样征收农业税,不给农民减免;2、水蜜桃被挖掉4800多株,每年损失36万元;3、为了建引水渠道,农民每年损失2000多担粮食;4、由于渠道溢洪,冲毁苏堤厂房一座;5、由于渠道溢洪,冲毁苏堤坝头一座;6、由于渠道溢洪,冲毁苏堤稻田12亩;7、由于渠道没有防护措施,已经淹死了7人。

至今,苏堤村民仍在落差十几米的渠道下边提心吊胆地生活!而穆阳溪水电站则年产值达千百万元,25年来就是不给苏堤村补偿!于是,苏堤村村民一代又一代走上了25年的上访鸣冤之路。

从这个上访信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这种通过信访去解决问题的制度已经彻底破产。当穆阳溪水电站的水轮在轰隆转动的时候,它发出的声音不再是机器的声音,那是两代苏堤村村民悲伤的哭泣之声!穆阳溪水电站的水轮转出来的金钱,早已把福安市和穆阳镇的历届贪官喂得脑满肠肥,他们永远不会向农民补偿!因为,山高皇帝远,皇帝永远不会到福安这种地方去巡视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