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称广州兽笼发现SARS病毒

发表:2004-01-16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说,他们在用来饲养果子狸的兽笼发现导致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又称:非典型肺炎、萨斯)的冠状病毒

世卫组织的一个小组在中国广州进行了调查,在一家餐厅里发现了有关的冠状病毒的痕迹。一个被怀疑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女病人曾在这家餐厅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是在广东省地区进行了一个星期的考察后作以上宣布的。

世卫专家布赖曼说,除了其中一个样本外,其他所有样本都显示有冠状病毒存在。

不过,BBC驻北京记者林慕莲说,现在有迹象显示,有关方面所发现的病毒可能与最初导致全球800多人丧生时的病毒有所不同。

扩散方法不明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说,兽笼上的病毒痕迹是证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源于动物的有力证据。但是他们仍不清楚这种严重疾病是如何扩散到人身上的,也不清楚疫症是从果子狸身上来的还是来自别的动物。

此前中国的专家已经宣布果子狸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有关,之后广东对果子狸大开杀戒。但是杀果子狸却引起不少争议。北京的一名官员批评说,销毁果子狸的做法未免太过分了。

灭果子狸行动

在世卫专家作上述宣布的同时,广东省当局也表示,该地区的销毁果子狸行动已经结束。

官员说,共有近4,000只果子狸被销毁。

广州当局也劝导市民不要食用果子狸,同时也呼吁餐厅不要供应果子狸。

目前中国有一例确诊个案,还有两人怀疑感染个案。

此前,两名来自中国的航空服务员曾经因为怀疑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而在澳大利亚遭受隔离,但是,有关方面已经完成检验工作,证实她们并非感染这种疫症,而且已经获准出院。

这两名服务员在本周早些时候从中国广东抵达澳大利亚,后来因为有感冒症状而住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