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关注中国禽流感危险(图)

发表:2004-01-26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一(26日)关注禽流感扩散至中国的可能性。目前在亚洲多个国家爆发的禽流感的严重程度仍然难以估计,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中国与部分受影响国家共享绵长的边界,病毒有可能越境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在北京的发言人瓦迪亚表示,他们关注任何可能在中国发生禽流感的情况。

瓦迪亚说,世界卫生组织已要求中国详述预防和监察禽流感的措施,特别在同东南亚国家接壤的地区。

东南亚多个国家先后宣布爆发禽流感,中国至今没有发现任何个案。

广西丁当镇养鸭场200只鸭子死亡

不过,据香港亲中报章《文汇报》星期一(26日)报道,广西隆安县农业局人员证实,当地丁当镇一个农场数百只鸭子染病死亡,但未知道确实病因。

文汇报报道,有来自广西的旅客表示,丁当镇一个养鸭场在春节前后有200只鸭子死亡,当地政府立即把方圆三公里的禽类全数宰杀,以防万一。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表示,禽流感的严重性比较萨斯(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更高,目前越南有六人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泰国在星期一证实第一个死亡个案。

世界卫生组织说,在越南与泰国的死者都是从禽畜那里感染病毒的,暂时未有人传人的个案。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警告,如果禽流感在中国爆发,所造成的破坏力比较萨斯更大。

中国在星期天(25日)宣布禁止从泰国、柬埔寨进口禽鸟及其产品,防止散播迅速的禽流感传入中国。

日本方面正准备一旦中国发现禽流感,将会禁止中国家禽进口。

日本农林水产省发言人表示,正在收集有关中国的禽流感资料,若然证实爆发了禽流感的话,便会禁止中国的家禽入口。

这名发言人强调,日本目前没有 禁止中国的家禽,但这是他们正在考虑的下一步行动。

据透露,目前来自中国的家禽占日本市场的三分之一左右。此外,巴西和泰国亦是日本家禽的主要原产地。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