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森(香港): 只有腐败才能救中国──读云飞扬有感

发表:2004-01-27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了几篇云飞扬文章,觉得好像骨哽在喉,吞不下也吐不出。有一点大概是肯定的,虽然说中国特务包括网络特务无处不在,但到目前为止,敢在网络以中国特务现职身份发表文章和小说的只有云飞扬一人。此人的观点可谓让人跌破眼镜,他不但坚决反共并且仇视共产党政权,也对海外民主运动有所保留。他很多文章包括他的小说让人一看之下,对其特务身份无法怀疑,因为他那口气本身就是特务的口气。可是细读他的文章和小说主题,却让人多所思考。

根据云飞扬,目前无论是海外还是中国内部的民主运动都只能对中国历史巨变取到旁敲侧击的作用。在列举了多种推翻共产党政权方式方法无济于事的同时,云飞扬暴露了自己的特务本质,宣布要使用敲诈勒索,阴谋诡计的“008计划”把共产党演变过来,也算是和平演变之一种。难怪云飞扬小说一出,看者有之,但大多仁人志士特别是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大多都不屑一顾。

最近美国公布了俄国政府精英中有四分之一为原来克格勃或者其他情报机关出身的俄人,引起海外舆论纷纷扬扬的同时,俄国人却平常视之。这统计让人觉得讽刺,也不能不让人深思。共产党集权统治下的间谍们,确实是游走两个世界的清醒人。这些人大多出身贫苦(高干子弟自然不会去当特务的),满怀政治理想。商人是另外一个游走两个世界的人,但特务与商人不同的是,他们不是唯利是图。

云飞扬为主角的小说去年出现在博讯,可惜目前大陆能够看到的人还很有限。我当时看了几章小说,发现语法不通,错字连篇。可是后来听说这本小说被大陆人暗中评价为最好最有力揭露中共本质的小说,才勉强看完全书。小说始终贯穿了一种无可奈何的情绪,主角云飞扬利用自己对美国和中国政治的深层理解搞了个008计划,利用敲诈中共海外贪官污吏子女家属的办法来要挟他们在国内的“共产党要员”,强迫他们从事政治体制改革,最终强迫他们放弃一党专政。

抛开特务云飞扬不说,这一观点确实让人拍手叫好。拍手之余,不禁问自己:还有比这更好的方法吗?作为中国人,我知道没有。当然你可以在国外写一本书声称“中国即将灭亡”,不过那骗骗老外还可以。云飞扬有个观点特别让我欣赏,他在书中问到:谁是共产党?不错,目前中国有七千万共产党员,并且都是自愿加入的社会精英。苏联是垮台了,共产党政权也垮掉了,不过好像没有什么共产党员为苏联负个责任或受到惩罚。反而这些共产党员摇身一变,都成了自由民主俄国的总统精英。中国大陆的民众自然闭目塞听得严重,但13亿人不都是傻瓜,问题是目前认为共产党政权不好,要换人作作(国民党,美国,民主人士或者什么的人)的民众几乎没有几个。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推翻共产党政权确实让人费思量。中国的未来是有人民决定的,是有十三亿中国人决定的。这十三亿人民最关心的是什么?更具近日人民日报的统计,结果很明确:反腐败。

共产党无法不腐败,共产党制度制造腐败,这是事实。大家设想一下,一点都不腐败的共产党政权是什么样子的。也就是说,如果每一个共产党都象人家焦裕绿和张志新一样,我想,中国肯定是最美好的国家。不过那时就很少人想入共产党了。这样不战而屈人之兵,岂不快哉!

同样人民日报的统计披露,今年是首年录得人民对中央反腐败做法感到满意超过百分之五十。于是有人分析现在腐败的形式以及如何彻底反腐。我这里也分析一下,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也就是贪官污吏收刮民脂民膏的历史。可是目前却有了新的形势和形

式。大家想一下,无论贪官污吏多么猖狂,他们心中都有一怕字:那就是怕老百姓当家作主或者改朝换代的一天。中国历史上的贪污事件大多是在贪官污吏被凌迟处死,全家抄斩的时候披露出来的。这就是说无论你如何贪污,你迟早有一天要得到报应。可是目前并不是这样。那就是国际形势一片大好。贪官污吏不再有后顾之忧。大贪官小贪官都把贪污的中国人民的血汗转移到海外。因为他们的智商真不比我们的低,贪污在中国迟早要清算的,中央纪委不清算,陈胜吴广也会有一天来清算,到时是要杀头的。可是现在就不怕了,财产子女转移到海外,看你把老子怎么办?杀头我一人,世代享受富贵,何乐而不为?共产党员还怕杀头?

中央政府反腐败是一点用处没有的。但如果海外有一两个组织,集合全部华人之力,揭露转移到海外的贪官污吏的话,那样,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这可能比改变制度限制贪污更加有效。这也就是特务云飞扬在他的文章中呼吁海外民主力量团结起来,做些不那么高尚但却可以最基本的改变中国的事情。我想,云飞扬一定有掌握海外民主力量的分布情况,以他的了解,他肯定知道,以目前海外民主人士力量广布的现实,任何贪官污吏都无法隐身。

没有贪污的中国一定不一样,同样,如果共产党都无法贪污的话,那他们肯定要想点高尚的东西,例如中国的民主,人民的福祉,经济的发展什么的。


香港:林海[email protected](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