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劲松:粮荒加剧,北朝鲜出路何在?

发表:2004-01-28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宣布:由于缺少国际捐助,将不得不停止对北朝鲜的粮食援助。这一事态,将直接危及北朝鲜270万饥饿的妇女儿童。

北朝鲜的饥荒由来已久。在金氏父子的独裁与高压统治下,北朝鲜人民几乎没有任何自由,包括经商和发展多种经济的自由。金氏父子的倒行逆施,使北朝鲜经济长期陷于落后、停滞、或者崩溃的局面。北朝鲜人民至今仍然处于类似中国文革时期的状态,不能自由迁徙,甚至不能外出逃荒,如果未经允许而离开原居住地,将遭到逮捕和拷打。整个北朝鲜,就是一个黑暗的大监狱。可悲的是,一边忍受着饥饿与奴役,一边还要喊着“金正日万岁”,北朝鲜人民蒙受着肉体与精神的双重羞辱。

大规模的饥荒,是从前苏联解体之后开始的,为了维持北朝鲜的金氏独裁和所谓“社会主义”制度,苏联和中国长期向北朝鲜提供无偿援助,其中,苏联又是援助大头,苏联解体,援助中断,北朝鲜经济顿时崩溃,数百万人惨遭饿死。此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被迫承担起责任,为占北朝鲜人口三分之一的饥民提供食物。与此同时,大量北朝鲜人逃到中国东北地区谋生,也给中国带来不轻的负担。

就象六十年代初期的中国一样,北朝鲜也将大规模的饥荒归结为“自然灾害”。但严重的饥荒持续至今,仅仅是“自然灾害”,又难以自圆其说,于是,平壤当局又将饥荒归结于“帝国主义的封锁”,在他们“骂大街”式的赌咒中,首当其冲的,便是美国,以及“美国的傀儡”韩国。然而,事实上,美国和韩国,恰恰是北朝鲜最大的粮食援助国,提供粮食占援助总额三分之二以上。当世界粮食计划署于上个月预告北朝鲜粮食可能出现短缺之后,美国、欧盟、和澳大利亚又向该组织承诺提供新的食品援助。但因这些援助食品需要三个月以上时间才能到达,北朝鲜粮荒加剧。

由于食品短缺和营养不良,目前,北朝鲜7岁儿童的平均身高为105公分,比韩国7岁儿童的平均身高整整矮20公分。科学家估计,营养不良造成儿童身高不足,仅仅是一个方面,从长远看,整整一代北朝鲜人都将出现严重的智力退化。 一句话,金氏独裁政权毁了一代儿童!

为了维持独裁统治,北朝鲜2400万人,却供养了100万人的庞大军队。在粮食分配上,金正日当局实施严格的等级划分,一等是干部,二等为军人,三等城镇居民,四等为农民。当局还竭力干挠国际人道机构在该国的救援行动,拒绝国际社会对援助项目的监督。这些做法,令外界怀疑:援助的粮食,是否真的能够到达老百姓手中?一桩明确的事实是,每年金正日生日,平壤当局都耗费高达60亿美元巨资,制造全国上下的 “普天同庆”。外界甚至怀疑,许多援助,可能被金正日用于喂养军队,发展更具危险性的武力。金正日以核威胁要挟文明世界,向外转嫁经济危机,并企图诈取更多外援的卑劣行为,已经引起各国的反感。虽然美韩等国政府并未因平壤的核讹诈而减少援助,但来自世界民间的捐助,显然已经减少。

在联合国宣布不得不停止对北朝鲜粮食援助的时候,包括“大赦国际”在内的国际人权组织,也愤怒谴责金正日当局剥夺北朝鲜人民基本人权、包括获取食品权利的罪恶行径。

当人们还在讨论伊拉克战争的正确与否,当有人还固执地认为,既然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攻伊就缺乏合法性的时候,北朝鲜的灾难,却向人们昭示,对一个饱受独裁蹂躏的国家,如果它的人民无力反抗,如果国际社会不去“干涉内政”,那么,该国人民的苦难,势必无休无止了。实际上,来自国际文明社会的真正援助,应该既包括提供物质,也包括推翻独裁。否则,滚滚援助,可能是“肉包子打狗”,也可能是“养虎遗患”,或本末倒置,或适得其反。当独裁和屠杀被默认、被容忍的时候,人类的真正文明,就还显得非常遥远。

曾经屠杀过数百万生灵的伊拉克萨达姆独裁政权被推翻,使更多伊拉克人民免遭屠杀,正是美英等国攻打伊拉克的伟大意义所在。同理,推翻金正日暴政,在北朝鲜建立民主,才是饥寒交迫的北朝鲜人民之最终出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