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老字号”不倒的“秘笈”

发表:2004-02-06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立信:将沟通做到最好

  1876年,爱立信公司成立。爱立信125年来所做的惟一一件事 沟通。至今,爱立信依然相信人们的互相沟通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技术问题。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爱立信一直提倡标准化和开放系统,以及为什么世界上只有这一家公司提供所有移动通信标准的解决方案。

  125年来,爱立信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沟通解决方案,从固定电话到移动电话,从移动电话到WAP电话、GPRS技术及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始终掌握着主动权。

  今天的爱立信依然走在行业的最前沿:拥有全球30%的移动系统,是惟一支持所有第二代和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的供应商;截止到今年11月,全球22家3G运营商中的17家选择了爱立信为其提供第三代通信设。

  西门子:重视研发

  1847年,尚在服役的普鲁士少尉西门子和他的朋友 擅长机械制作的工匠哈尔斯克在德国柏林一个小院内合伙成立了现在的西门子公司。

  150多年后的今天,西门子公司的年销售额达到753亿美元,拥有员工44万人,整个西门子公司研制和生产的产品逾10万种。

  重视研发是西门子公司长盛不衰的主要原因,近年来,该公司用于研发的费用达到营业额的11%左右。

  麦当劳:功夫更在经营上

  餐饮业百年老店不少,支撑其百年的原因基本上是靠特殊的食品,而像麦当劳这样靠快餐打天下的餐厅,功夫更在经营管理上。

  麦当劳的长盛之本有三个。一是开创了一套适合快餐业的经营理念及管理方式。这套广受认可的经营理念靠的又是标准化的操作方式。二是建立了一系列根深蒂固的培训制度。第三个原因是创新。比如:因其是一家国际化企业,麦当劳在世界各地的分店除了基本食品统一之外,一定会开发适合当地风情的麦当劳食品;再比如在清洁这一统一标准之外,世界各地的麦当劳餐厅的装修风格也是各有千秋、融汇当地风格的。

  通用电气:不断革新

  1878年10月,美国著名的发明家托马斯 爱迪生建立了爱迪生电灯公司,1879年,爱迪生电灯公司与爱迪生的另外几个公司合并,组建了爱迪生电力照明公司,1880年,公司生产的白炽灯正式上市出售,1900年,GE商标完成注册。

  在通用电气的发展历程中,爱迪生的不断创业和革新的优良传统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在美国,GE建立了第一个用于基础研究的工业实验室,率先将多学科小组的研究方法用于工业研究。

  谈及GE公司如今的辉煌,没有人会不提及“管理奇才”韦尔奇。韦尔奇的管理思想和实践应该说和GE的革新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上任伊始,韦尔奇说,“我最大的挑战将是如何用最多的资金投入到最赚钱的业务,同时避免错误的投资。”

  根据这一思想,GE把高技术性和技术服务性业务确定为核心业务。在随之而来的改革中,公司只保留那些可能在全球市场上居第一或第二位的业务部门,其余的一律被整顿、关闭或卖掉。

  可口可乐:古老而有活力

  可口可乐的成功绝非一个神秘的配方和响亮的名字可以注释。

  也许1万个人对可口可乐就会有1万种理解,虽然分析探询可口可乐奥秘的人很多,但有几点是大家公认的。

  一是长期的企业形象目标的确立和实现,是其成为世界最有价值品牌的基本战略。二是优秀的企业制度建设和文化传统是其长盛不衰的重要保证。可口可乐创造过许多大胆的制度和优秀的传统,如装瓶特许权制度、独具特色的联营制度、控制家族继承制等。三是巧妙、大手笔的营销策略使公司不断开发出新的增长点。四是永远的进取精神,是可口可乐长期成功的源源不断的动力。可口可乐虽然现在仍然位居世界最有价值品牌的领头羊位置,但却从不满足现状。正是这种孜孜以求的进取心。使得可口可乐在新的挑战面前永不言败。

  杜邦:以“零”为目标

  1802年4月,法国移民厄留梯尔 伊雷内 杜邦在美国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建立了一家生产黑色火药的工厂,杜邦公司200年的历史由此开始。

  200年后的今天,杜邦公司已从制造作坊发展成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业务最多元化的跨国科技企业之一,年营业额达400亿美元。

  安全成就的取得,应归功于杜邦所坚持的十大安全信念:

  凡工业意外均可避免;管理层须对意外的发生负责;尽一切所能控制容易引起危险的工序;保持安全的工作环境,杜邦员工人人有责;员工必须接受严格的工业安全训练;管理层必须时常检查安全设施及系统;发现任何疏漏,必须立即纠正;员工无论在工作时还是在下班后都要注意安全;安全动作产生经营效益;安全系统以人为本。此外,永远从“零”开始是杜邦的信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