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英着:人权保卫战,刺刀见红

发表:2004-03-02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对国内外的人权呼声,经过几十年的磨练,已经是虱子多了不咬、账多了不愁,并积攒了一套搪塞战术,如“最大的人权是温饱权”的养猪论,如释放和流放几个异议人士的人质外交;如装聋作哑的缓兵计,等等。

  但近日突发异相。杜导斌只因网上行文而被抓,检察机关打回公安局后,公安机关一改刘荻模式,不是就坡下驴,而是公然声明其做法正确,暴露共产党公检法“一盘棋”中的裂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公然颁布新规定,禁止在网上发表未经政府许可的独立报导、敏感话题、以及一切与中共领导抵触的文章;中共喉舌“了望”等媒介,赤膊上阵,大放厥词,痛斥网上言论净是造谣和颠覆政府的罪行;还有,在2月25日美国公布《2003年度各国人权报告》后的两天,中国政府宣布3月1日将公布官方文件《2003年美国的人权记录》,如此针尖碰麦芒,摆出决战态势,也并不多见。月晕而风,础润而雨,凡此种种都预示着一场刺刀见红的人权战,已经登场。

  依据通常情况,现在不是决战时机。因为第一、现在正闹着修宪,修改后的宪法将明确规定“尊重和保障人权”,体现“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精神,向国际公认的价值观接轨;第二、胡、温执政一年多来,不遗余力的树立亲民形象,并且开始从思想理论上建立自己的以民为本的新体系;第三、台湾正以倡导民主、反对武吓为基调,迎接总统大选;第四、中美关系好不容易得到目前较好时光;第五、世界独裁者萨达姆倒了,金正日接受谈判了,中共本来同这些人具同气相求、同类相聚之处,现在刚有点脱离的局面……在这种种不宜搞人权战之时,一斑人却偏偏歇斯底里大发作,如此密集、如此疯狂地全方位对抗人权,人们除了考虑到这是中共本性的暴露之外,也不能不看到这是中共内部的火拼迹象。

  江泽民近来直接亮相、撰文,不顾廉耻地推举其子“登天”,公开挤胡压温,已经显示出他的垂死挣扎之态。吕加平就江泽民与某女歌星的丑闻和江泽民的可疑历史正式提交有关领导人调查的时候,竟然有人支持调查,类似事情更是江泽民家族和帮派不堪设想和忍受的。他的把持各部门的当权派,面临失去既得利益、背离为江效忠的盟规的时候,再也压不住想取胡温而代之的企望和火气了。于是在修宪、两会召开、网路难控的关头,不顾一切地跳了出来。此一局面,固然给争取人权的人士带来迫害,但也正是中共独裁体制行将崩溃的征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