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 蒋医生的信分量极重,非同寻常

发表:2004-03-10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彦永医生最近向人大政协两会和党国领导发出的《关于为六四正名的建议信》,分量极重,非同寻常。

六四惨案发生后,官方企图在老百姓心中把不同意镇压学生和市民的意见铲除掉,但是年年没有成功。年年都有维护共和和民主的志士仁人挺身而出,仗义执言。

蒋医生在今年这封信中,追述了三个重要的史实。

第一,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有四位委员因为同情爱国学生而被清查,有人要开除他们党籍(当时叫做“不准登记” ),陈云知道了,立即写信给中顾委,加以制止:“难道将来还要再给他们平反吗?”这个史实告诉世人,即使在当时,中共超级元老陈云也认为镇压是短命的,经不起考验的。

第二,另一位中共元老杨尚昆1998年亲口说,六四事件是中共历史上犯下的最严重的错误,但将来是一定会得到纠正的。杨在六四时担任国家主席和军委常务副主席,是邓小平所作出的军事镇压决策的最高执行人。这个史实告诉世人,杨虽然是邓的决策的最高执行人,但在去世之前,也痛心地认识到这是中共最严重的因而非纠正不可的错误。

第三,蒋医生以救死扶伤的亲身经历告诉新的领导人,事情绝非如某一位党国领导人在美国所搪塞的那样,“天安门没有死一个人”。仅蒋和他的同事所在的一个医院,在1989年6月3日晚上10点至12点之间的两个钟头内,就接受了89位无辜受伤的平民,其中7人抢救无效当场死亡,有些是惨遭开花弹或毒气袭击不治而死的。用战争武器对待和平的老百姓,是任何三寸不烂之舌所无法辩解的。歌颂这种赫赫战功和“果断决策”,是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绝对无法理解的。

六四镇压老百姓,第一丧失民心,破坏国体;第二即使在最高层领导中,所谓“一致”也极其勉强和脆弱。企图把这种决策作为永世不变的定论强加在十几亿人民头上,办得到吗?

十五年来有人总是说,镇压得对,镇压得好,镇压是中共中央已经作出的、正确的、永远不准改变的结论。蒋医生在向新领导人表达老百姓意见的同时,提供了这些分量极重的史实。这些史实以及其他更多的事实,中顾委的许多委员知道,部队的许多将领知道,北京市的许多医生知道,其他许多干部和群众也知道,是抹煞不了的,瞒不过去的。

蒋医生的建议,有助于新的领导人体察民情,了解真相,重新认识,重新判断。这份建议,现在已在网络上流传,可以帮助一切关心中国进步的人们,进一步考察党国新领导在处理这一大是大非上,将如何体现执政为民的原则,依法治国的原则,保障人权的原则,政务公开的原则,--所有政协原则,在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大会上,都是提得很高的。


(Radio Free Asia)(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