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捣毁内地首家研究生经营的幼女色情网

发表:2004-04-01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29日,东城警方捣毁一个专门传播、贩卖幼女色情图片、电影的色情网站 “爱幼天地”。据悉,这是国内查处的首例服务器设在内地、由中国人经营的大型色情网站案件。犯罪嫌疑人崔朝华是北京某著名研究所在读研究生,自称是“连吃饭都没有钱”才设立网站的,但警方却发现,他在大兴购有房产。

  色情网站专营幼色

  3月20日,警方接举报称,一个叫“爱幼天地”的色情网站公开出售全部为幼女内容的色情VCD光盘,货主自称“赵金东”。

  根据举报线索,网络警察首先登录该网站,发现网站主页上全部是幼女裸体甚至是性行为的图片和电影剪辑。网页上还留有四个账号、一个神州行号码和一个小灵通号码。在对账号的调查中,侦查员发现,这四个账号的户名都是“赵金东”,每天几乎都有上千元钱进账。 “赵金东”租用的服务器属于东城区某电脑公司,很可能暂住在朝阳区白家庄西里一居民楼内。在秘密调查中,侦查员假扮网络公司工作人员曾见过自称“赵金东”的男子。

网络犯罪有一定的特殊性,如果掌握不好抓捕的火候,嫌疑人很有可能将硬盘、服务器里的文件删除。这些证据很难恢复,这样就给案件侦破制造了难度。 根据前期的走访调查,白家庄的那套住宅有三户人合住,每户都有两人以上,与“赵金东”同住的很可能还有一名女子,甚至还可能有其他窝点。专案组领导要求侦查员绝对不能轻易动手。

  “我试着跟他联系一下。”一名网络警察用手机拨通“赵金东”留在网页上的神州行电话,其他人屏息等待结果。“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接连几次对方手机都是在响一声后立即挂断。“发个短信试试,可能他这个号只收短信。”网络警察便借口想与对方合伙制作色情网站,给他发了个短信,但一直没有回应。

  “别联系了,小心‘惊’喽。”正在讨论时,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办公室内顿时安静下来。“别紧张,短信。”对方的回应却是“最近没时间”。

  “看来只有辛苦大家,还用老办法,看住他们家,只要他单独出现或有其他合适时机,果断动手。”专案组领导最终决定。

  随后,曾见过“赵金东”的侦查员向大家介绍,嫌疑人年龄25岁左右,戴眼镜,身材不高,微胖。随即,侦查员分几组前往白家庄西里小区。

  嫌疑人为在读研究生

  蹲守从下午5时开始。

  下午6时许,天色刚刚暗下来,东华门地区队副队长许东突然从小区内走出,大家以为即将行动,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只见许东跟着一名男青年径直向长虹桥方向走去,约半小时后,“警报解除”。

  晚上7时许,一个矮个男青年走进小区,侦查员立即警觉起来。只见那名男子毫无戒备地走过侦查员蹲守的汽车,进入7号楼。

  “就是他!”见过嫌疑人的侦查员立即发出信号,随后各组侦查员向该楼靠拢。“不能硬进,想办法把门骗开。”原来嫌疑人居住的四层有一道大铁门,强行进入肯定会惊动嫌疑人。

  “有人吗?你们家漏水了吧。”一名侦查员敲响铁门。“谁呀?”矮个男青年应声打开房门。“别动,警察!”开门的正是“赵金东”,侦查员低喝一声将其控制。随后,侦查员推开“赵金东”租住的房间,迎面是一台开机的电脑。

  “你们干吗的?”房间内一名女子大声叫嚷着。“我们是东城分局民警!”那名女子还想阻拦,但被侦查员控制住。一名网络警察快步从人群中穿过,径直坐在电脑前,房间内顿时安静下来。

  “找到了,该有的全有了!”1分钟后,网络警察向大家通报。在这台电脑硬盘和一个移动硬盘中,网络警察查找到大量幼女色情图片、电影和制作网页的工具,电脑桌边则散落着大量尚未刻录的空白光盘和刻录机等工具。

  两名嫌疑人被迅速带回东城刑侦支队。在“赵金东”身上,侦查员搜出学生月票、三四张身份证和数张银行卡。“你叫什么名字?”侦查员故意看着一张学生证问。

  “赵……我叫崔朝华。”学生证显示,该人名叫崔朝华,26岁,系北京某著名研究所在读研究生,与其同居的女子名叫王萍。崔朝华的手机内,还存有20余条短信,内容全部是告知已经汇款,催要光盘。甚至有“老客户”一次就购买25张光盘。据交代,王萍主要负责帮助崔朝华邮寄这些光盘。

  3月30日零时许,一组侦查员对崔朝华的住处进行了细致搜查,又查获一台存有色情内容的服务器。据王萍交代,崔朝华还有一块硬盘锁在某银行的保险柜中。

  自称缺钱却购有房产

  凌晨2时许,侦查员结束了对崔朝华的讯问,记者得以与崔朝华面对面交谈。面前的崔朝华衣着朴实,书生气十足,典型的学生模样。

  “我最开始做的是一个纯粹的电影网站。”崔朝华告诉记者,他以每月950元的价格租用了一台最便宜的服务器。然而在做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经营电影网站根本不赚钱。

  “那么你是怎么发现这样可以挣钱的呢?”

  “我上网已经三四年,浏览的网页很多,其中就有一些色情网站。”崔朝华说,在一些色情网站中,幼女色情电影点击率很高,便认为这很赚钱,就一次性从某网站购买了60余张光盘,全部复制到自己的电脑中。2003年11月,开通“爱幼天地”色情网站,以每张光盘50至55元的价格出售。

  “如果有人想买,就往我的账户里打钱,然后发短信或邮件告诉我需要几号光盘,我再刻录好后邮寄出去。客户也可直接在网站上下载。”但是,崔朝华发现好多“客户”在购买一两次后就不再联系,他归咎为“这些盘效果不是很好,不清楚”。说起在搜索引擎、国外色情网站上设置链接和广告,他解释“纯粹是为了增加知名度”。

  崔朝华在读的专业,有可能在毕业后接触到儿童。记者特地问他:“你专门经营幼女色情电影,是不是与你的性取向或者你将来可能的职业有关?”

  崔朝华断然否认:“说实话开始我也好奇,但是这60部电影我没有一部能看完的,我也不太喜欢或者说不能接受这些东西。之所以卖这些盘,纯粹是因为很多人好奇,以为买的人会很多。”

  “你怎么会这么需要钱?”崔朝华解释说,他现在上学“非常缺钱”,“想参加个学习班都难,有时候甚至吃饭都没钱”。

  “我的父母已经退休了,妹妹正在上大学,我不可能再伸手向家里要钱,而且女朋友目前也没有工作。从我考上研究生就很少和家里联系了。”

  “以你的学历至少应该对法律有一些了解,你是怎么看待你的所作所为?”崔朝华的回答让记者很吃惊,“我用假身份证就是怕学校知道。学校如果知道我上学时干这个肯定会给我处分。”

  “你就没想过警察会为这个找你?”记者追问,“我对法律不是很明白,根本没想到警察会找我。”

  崔朝华自称贩卖这些光盘只赚了不到2万元钱。然而记者了解到,3月30日上午,侦查员从某银行保险柜中取出那块备份的硬盘后,意外发现崔朝华竟在大兴购买了一处房产。

  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