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庙会狂演裸体大戏

发表:2004-04-23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1日,农历三月三,是安徽铜陵顺安镇传统的庙会。早晨7点刚过,顺安镇街道就开始喧闹起来,吆喝声和刺耳的喇叭声,此起彼伏。街头更是人头攒动,似乎比春节还要热闹。


  在顺安的新街上,三个紧紧相邻的演出大蓬,竞相放着高音喇叭,轰轰作响。三个大蓬前搭起的台子上,几个男人手拿着话筒,随着音乐的节奏不停地摇晃着身体,一边嚎叫着:“快点啦,里面的精彩表演开始了!五元钱就可以一饱眼福啦……”记者此时其实已经无法听清喇叭里放了些什么。只看见每个大蓬的进口出簇拥着许多人,他们纷纷俯下身子,通过大蓬被撩开的门帘,向里面窥视。记者俯身一看,只见里面一个舞台灯光下,七八个姑娘身着三点式服装在尽情地扭着。有几个姑娘的胸罩已经脱去,不堪入目。随后记者来到另外几个大蓬门口,发现里面如前面的大蓬如出一辙。
  
  
  
  庙会上演色情狂欢。

  记者返身来到第一个大蓬,购票入内,看看这里还有什么“精彩表演”。


  大蓬里面极其简陋,一个十几平方米的舞台,几只灯光照着,观众席是由木版搭成的。观众席上已经坐了几位老人和十几个年轻人,并不断有人购票进来。如果说先前大蓬外看到的景象不堪入目的话,现在舞台上的姑娘们的装扮已经叫人恶心。她们仅剩下的三角裤已经变成了一根绳子,身体的每个部位暴露无余。只见她们做着各种色情动作,不断向观众席和蓬外的看客挑逗。


  记者来到另外一个大蓬。这里的状况与前面一个大蓬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台上一个姑娘光着身体跳来跳去,并不停地翘起大腿,而另外几个姑娘一边做着下流动作,一边挑逗台下的看客。记者看到台下已经座了四十多位看客,被台上的表演所吸引,其中不乏女性。


  这就是所谓的精彩演出?记者无法承受这样的视觉冲击,退出大蓬。在大蓬的背后,记者看见一位浓装艳抹的姑娘,有些眼熟,好象她刚才曾在台上表演。记者上前搭话,问里面演些什么,她瞥了记者一眼,让记者进去瞧瞧不就知道了。记者问她是否参加演出,她说刚刚出来。当记者问她当着那么多的人表演,害不害怕时,她有些警觉,转身准备离去,说这有什么,习惯了就行。

大蓬:究竟还有多少?


  记者从铜陵县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获悉,记者看到色情表演的两个演出团体分别是安徽利辛县的南方霸王花杂技艺术团和宿州市飞马残疾人艺术团。当天下午,记者与当地文化部门取得联系。当地文化部门表示他们将调查此事,如果属实将吊销其演出许可证。经过调查,安徽宿州,在册的各种民间文艺团体有120多个,阜阳市有300多个,我省则更多。这些民间文艺团体主要进行一些歌舞、杂技以及训兽表演,至于三点式是大多数团体的首推节目。当地文化主管部门的人士说,这些团体的审批是比较严格的,从人员、设备以及所演出的节目等都要审查。然而,由于这些民间艺术团长年开着车子,带着大蓬,游走江湖,赶集逢会,因此他们究竟在外演出什么节目,所在的文化主管部门无法控制。


追问:色情演出成了庙会经济的添加剂?


  铜陵顺安庙会色情演出并非个别现象。记者曾经到过不下五个庙会现场,均发现有不同程度的色情演出现象。


  庙会,有着悠久的历史。过去和现在的一些地方仍然保持着一些优良的传统,比如唱大戏,听古书。在安徽的一些庙会还经常听到黄梅和庐剧的腔调,几千人围着一个大戏台,好不热闹。不知从何时而起,一些庙会开始有了一些“大蓬”和“圈套”,如果这些大蓬能够带来一些积极健康的文艺节目到也是好事,但是黄赌现象还是开始泛滥起来。


  这种现象何以泛滥?以记者看来还是经济利益在作怪。在调查中得之,一个庙会往往要吸引十几个文艺团体,每个前来演出的文艺团体要向主办方上缴相当数量的费用,对主办方来说团体多多益善。而这些团体,为了竞争观众,他们当然不择手段。相反如果请几个传统的戏班来演出,主办方可能还要贴进一些费用。一位地方官员曾说,没有这些大蓬,没有这些圈套,就会少了一些人气,自然影响到了庙会经济。


  发展经济的目的是为了社会进步,人们生活的提高,如果为了这些蝇头小利,让那些色情文化来毒害我们的人们,岂不是因小失大?


  当天下午,记者离开顺安镇时,庙会现场依旧人山人海,吆喝声不断。庙会并没有因为部分大蓬停止演出,而失去了人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