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当代一则市井传说

作者:风之末端 发表:2004-04-30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古到今,民间的口头文学一直是很丰富的。别看现在报纸、电视这么发达,这么八卦,老百姓仍然有自己的话语文本。

风之末端给人的印象老是在说云南历史上的一些陈年旧事,其实我们自己也在经历历史。下面我就讲个现在的故事,这个昆明当代传说有几个版本,可见这个事件是有一定根据的,并非是空穴来风。列位看官,下面就听小子一一道来:

话说上个世纪末,昆明市和远在欧洲的瑞士国苏黎世市结为友好城市。90年代初,应苏黎世政府邀请,昆明市派出一个代表团去这座姊妹城市参观学习。

代表团里有一位昆明某自来水厂的厂长,这位厂长工程师出身,专业上端的是一把好手。在离开昆明前,厂长忽然有了一个念头,用一只装矿泉水的瓶子消毒清洗后,装了一瓶水龙头上自来水,密封后放进了行囊。

这瓶自来水就和厂长一起飞越万里,来到了瑞士。宾主叙过友谊,厂长请东道主带领去参观苏黎世自来水厂。瑞士朋友见厂长不是那种接出国游山玩水逛红灯区的庸碌小人,心里也暗自佩服,就热情地派人备车,送厂长去自来水厂。

厂长在衣兜里藏好那瓶自来水,不一会到了一个地方,但见一片绿草红花,几栋小洋房点缀其中,景色迷人。厂长正在欣赏这绿化美景之时,陪同的瑞士朋友告知自来水厂已经到了。厂长不由疑惑起来:怎么不见水池?

走进那几栋小洋房式的厂房,厂长才恍然大悟,原来水池车间统统都在地下。几个工人正坐在电脑前工作,看上去倒也悠闲。厂长问这家自来水厂有几名工作人员,回答是13个!厂长想起自己的自来水工厂虽不算大,也有百把号人,心里不由得佩服瑞士人的生产科技。

转了一圈,厂长把那个瓶子拿了出来,请瑞士朋友帮忙分析一下水质,瑞士朋友遇到这样敬业的中国人,非常高兴,郑重地将瓶子里的水拿到分析室里认真化验分析。

不一会,检验师拿着检验报告出来了,他疑惑地问厂长这是什么水?厂长不答,只问他检验结果。检验师说:这水很奇怪,生物污染如大肠杆菌等倒是没有,但几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和化学成分却很大。检验师又道:这种水,在瑞士是达不到排污标准的,也就是当污水倒掉也不允许,必须再进行处理。

厂长听了如当头一棒,半晌作不得声。再也无心逗留,匆匆说了再见,走上车回住地。在车上,陪同的瑞士朋友见厂长闷闷不乐的样子,以为是自己的接待工作做得不好,连忙追问。厂长盛情难却,不得已告诉瑞士朋友:那瓶水,就是自己生产的,供昆明市百万人民日常使用的自来水呀!

那位瑞士朋友听了十分震惊,送厂长回去后,马上对苏黎世市政当局报告了这一情况。友好的苏黎世政府马上召开会议,市长发言道:我们美丽的姊妹城市--中国云南昆明市还处在发展当中,他们的人民所喝的自来水达不到标准,会危害到身体健康,我们虽然发达,但不能坐视不管,应该帮助这些兄弟姐妹们。

官员们商议决定,在征求苏黎世市民同意后,以苏黎世全体市民的名义,向昆明捐赠一套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自来水水质分析检验设备,价值约百万美元。当厂长听到这一消息,顿时喜极而泣。

参观团回到昆明不久,这套设备运到了昆明。从那以后,昆明的自来水就成了在整个中国所有城市里最清洁、最优质的自来水。那位自来水厂长就因为上飞机前装了一瓶自来水,可见对自己工作的认真负责,又因此得到了一套价值不菲的生产设备,实属功臣。这位厂长也得到了上级的表扬,被推荐到了一个更高的职位上。

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