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万名留学生恐将成非法居留者

发表:2004-05-03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政府从2004年开始大幅减少H1B工作签证,已使许多留学生因无法在《实习准证》过期前,申请到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的签证,而成为非法居留者。

据星岛日报报导,根据联邦移民及公民服务局的估计,这些因无法申请到H1B而将在美国进退两难的留学生人数,估计在万人以上。

官员吁留学生联络移民局

华府联邦移民及公民服务局官员本特利(Chris Bentley)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劝请这些相信因名额用罄而无法申请到H1B签证的留学生,在他们的《实习准证》(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简称OPT)过期前,和移民局官员联络,以设法找到其他可能在美继续居留的机会。

H1B工作签证在2003财政年时,名额高达19万5千个,但从2004财政年开始减少至6万5千个,2004财政年虽于今年9月30日才截止,但H1B签证至今年2月17日已被用罄,而2005财政年从今年10月1日才开始,因此,已有许多留学生无法在《实习准证》的过期前申请到H1B,而无法在美合法工作。

05年H1B已接受申请

本特利指出,2005财政年虽从今年10月1日才开始,不过该局已从4月开始接受05年度的H1B签证申请,但签证仍将从10月1日才开始发出,因此,他估计会有不少留学生因无法在《实习准证》过期前申请到H1B而成为非法居留者。他说,在2002年共有7万9千人申请H1B,由于名额已减少至6万余个,以此申请人数估计,至少会有万人受影响。

所有在美留学生毕业后都会有一年《实习准证》,使他们可在美国公司实习,这些留学生获得公司聘雇后,便可由雇主代为申请HIB签证,为期3年并可再延长3年,但他们须在一年《实习准证》过期前申请到H1B,随着H1B从两年前被大幅减少,他说,有不少华裔留学生将因申请不到H1B而成为非法居留者。

争取其他居留机会

这些留学生应在签证过期前,申请到其他居留美国的机会,例如继续深造申请学生签证等,否则就必须回国,不然失去居美身份后,将影响往后在美申请居留的机会。有不少华裔留学生已受到影响,许多不愿回返原居留者便冒险成为非法居留者。

一名受到影响的中国余姓留学生对记者说,他从纽约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实习,最近获得一家公司正式聘用,但《实习准证》即将过期,而律师表示预料无法在实习准证过期前申请到H1B,而使她无法继续工作。


一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