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莫名仇恨的中国青少年

发表:2004-05-15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青少年们交谈时事,总是被他们那种莫名其妙的,却是对西方文明世界非常强烈的仇恨所深深刺痛,这种在他们幼小内心中熊熊燃烧的仇恨之火,不仅不能激起我的共鸣,反而使我格外担忧,担忧这些仇恨之火会烧伤他们的心灵,使他们成为精神残疾者。就如同在文革中的年轻人们,被煽动起来的“阶级仇”,使他们成为一批没有血性没有爱情被他人从精神和肉体两方面彻底利用和奴役的罪犯,他们为了一种虚幻的目的,为了领袖的尊严,不惜牺牲掉最值得他们珍惜的亲情和爱情,使他们失去了人的本性,对他们的同类,对我们民族的文化、优秀的传统美德、自己的亲朋好友施之以法西斯主义的残暴行径。

在那个时代,那些根本就不知道49年前的社会是甚么样的社会的年轻人,被一种理论和骗局所控制,做出了让我们中国的历史也为之赧颜的行为。而今天,我看到了同样强烈的仇恨,这种仇恨与原来所不同的是它不是针对国内别的阶级,可是比那种“阶级仇”更加可怕,因为他们现在被煽动起来的仇恨是针对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他们仇视的是先进的政治制度和政治理念,仇视的是自由和民主及其所代表的典范──西方文化和民主制国家。尤其以对美国的仇视为最。

对美国的仇视可能源远流长,大概要从解放战争时期算起。然而这种仇恨本是不该产生的,因为我们中国人与美国人并没有甚么仇恨,相反,中国人还应该因抗日战争的胜利而感激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一小撮面对着代表西方先进的民主思想和自由主义思想丰硕成果的美国,自然是恨得咬牙切齿,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特别是与前苏联联合进行的抵抗联合国而援助北朝鲜的战争,使对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更加感到恐惧,又由惧生恨,只恨自己无力像屠杀本国人民一样把世界上的所有爱好民主和自由的人都杀掉、把所有民主国家都灭掉才好。

在冷战时期,与前苏联虽然窝里反,然而却都是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所坚决反对的国家政权。xx曾经对世界上的许多贫穷国家进行无偿援助,这种援助不是出于人道主义的目的,而是资助其国内的组织进行内战和屠杀人民的。比如搜刮民脂民膏所大力资助的柬埔寨红色高棉组织,在其二十多年执政的过程中,就杀害了本国近四分之一的人民,直到七十年代末,中国还为挽救濒危的红色高棉对越南进行了一场非正义的侵略战争,在这次战争中,中国军人和越南军民死伤无数。中国的这种援助,一方面削弱了自己的国力,使人民生活得更加艰难困苦,一方面又与整个西方世界结怨更深,使中国在世界上更加孤立无援。同时,为了愚昧本国人民,加紧了对西方世界的反面宣传和鼓动,特别是对美国的反面宣传,为此,它们不得不进行封闭统治,以使真相能够长久得以被隐瞒。从中不难看出,对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的的反面宣传,都是出于维护其统治需要这一目的的。

近年来,出于对改革开放以来西方进步思想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恐惧,它们更加紧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无中生有的反面宣传。其中以海湾战争、北约轰炸南斯拉夫、美阿战争和美伊战争为四个高潮。并且在这四次反美高潮中,充分暴露反人民、反人类的真实面目和丑恶本质,也充分体现了在世界上的孤立地位。然而由于其在这四次反美高潮中充分利用它们所完全控制的中国媒体的优势,进行了完全歪曲事实的宣传报导,更加深了中国民众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误解和仇恨。特别是八十年代出生的青少年们,受到了非常巨大的毒害。这种完全颠倒黑白的灌输和洗脑式的教育,使得这一代青少年们天生的正义感和同情心完全被扭曲和反转。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结果。他们对美国充满了仇恨,以至于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平民遭受恐怖袭击并在这种袭击中大批死亡时,他们不是对恐怖份子产生痛恨之情,而是为之鼓掌叫好,感到这种灾难是大快人心的好事。他们那被仇恨燃烧得变形的心,完全为丑恶的仇恨所占据和控制,甚至他们根本不追问这种仇恨的来源,只是为了仇恨而仇恨,只要是西方或美国遭受灾难,不管是甚么灾难,他们都感到快活得无法言说。在长期的反面宣传和教育中,他们已经没有了判断是非的能力,就如同电脑一样,被一种仇恨的程序所控制,只要是见到美国和西方,就自然生发出仇恨来。

与这种仇恨相反的,就感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屈从。而这些也不是经过他们对是非的判断后获得的情感和思想,而是长年累月的宣传教育灌输和专制强权统治的结果,为他们培养了一种已经接近其本能的情感。这种情绪的形成还有一种原因,即在中国的教育中,他们根本无法接受到其他的理念,没有对比,没有参考,接受了甚么理念就是甚么理念。

这些青少年们的思想就是如此的简单,一方面对西方充满了仇恨,一方面又对充满了宗教式的屈从,此外就是对生活感到无聊、几乎丧失了同情心和爱心,对同学、亲人和社会,缺乏关注的热情,对生活也缺乏信心,不是沉迷于对浅薄艺人的盲目崇拜之中,就是沉迷于金庸等人的武侠小说、武打戏剧和网络游戏之中不能自拔。厌学、逃学、早恋等颓废情绪笼罩着这一代青少年的心头。

青少年们一方面精神颓废,一方面又在内心充满着对西方文明的仇恨,这种畸形的心态,使他们不可能产生自由自主的健康人生观,也不可能产生出他们对人生对社会的关注的热情来。有一些中学生在其作文中竟然写下了这样的话:“我们的好日子是党给我们的,我们要感谢党对我们养育的巨大恩情,这也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的具体体现,我们要吃水不忘打井人,永远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我仿佛看到了文革中那些挽起袖子声嘶力竭地高喊口号的年轻人,那个可怕的时代的阴魂不散,竟然还要戕害一代又一代可怜的中国青少年们,也许我们还得继续鲁迅的“救救孩子”悲唤!

(读者推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