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莫名仇恨的中國青少年

發表:2004-05-15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青少年們交談時事,總是被他們那種莫名其妙的,卻是對西方文明世界非常強烈的仇恨所深深刺痛,這種在他們幼小內心中熊熊燃燒的仇恨之火,不僅不能激起我的共鳴,反而使我格外擔憂,擔憂這些仇恨之火會燒傷他們的心靈,使他們成為精神殘疾者。就如同在文革中的年輕人們,被煽動起來的「階級仇」,使他們成為一批沒有血性沒有愛情被他人從精神和肉體兩方面徹底利用和奴役的罪犯,他們為了一種虛幻的目的,為了領袖的尊嚴,不惜犧牲掉最值得他們珍惜的親情和愛情,使他們失去了人的本性,對他們的同類,對我們民族的文化、優秀的傳統美德、自己的親朋好友施之以法西斯主義的殘暴行徑。

在那個時代,那些根本就不知道49年前的社會是甚麼樣的社會的年輕人,被一種理論和騙局所控制,做出了讓我們中國的歷史也為之赧顏的行為。而今天,我看到了同樣強烈的仇恨,這種仇恨與原來所不同的是它不是針對國內別的階級,可是比那種「階級仇」更加可怕,因為他們現在被煽動起來的仇恨是針對人類文明的發展和進步。他們仇視的是先進的政治制度和政治理念,仇視的是自由和民主及其所代表的典範──西方文化和民主制國家。尤其以對美國的仇視為最。

對美國的仇視可能源遠流長,大概要從解放戰爭時期算起。然而這種仇恨本是不該產生的,因為我們中國人與美國人並沒有甚麼仇恨,相反,中國人還應該因抗日戰爭的勝利而感激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一小撮面對著代表西方先進的民主思想和自由主義思想豐碩成果的美國,自然是恨得咬牙切齒,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特別是與前蘇聯聯合進行的抵抗聯合國而援助北朝鮮的戰爭,使對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更加感到恐懼,又由懼生恨,只恨自己無力像屠殺本國人民一樣把世界上的所有愛好民主和自由的人都殺掉、把所有民主國家都滅掉才好。

在冷戰時期,與前蘇聯雖然窩裡反,然而卻都是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所堅決反對的國家政權。xx曾經對世界上的許多貧窮國家進行無償援助,這種援助不是出於人道主義的目的,而是資助其國內的組織進行內戰和屠殺人民的。比如搜刮民脂民膏所大力資助的柬埔寨紅色高棉組織,在其二十多年執政的過程中,就殺害了本國近四分之一的人民,直到七十年代末,中國還為挽救瀕危的紅色高棉對越南進行了一場非正義的侵略戰爭,在這次戰爭中,中國軍人和越南軍民死傷無數。中國的這種援助,一方面削弱了自己的國力,使人民生活得更加艱難困苦,一方面又與整個西方世界結怨更深,使中國在世界上更加孤立無援。同時,為了愚昧本國人民,加緊了對西方世界的反面宣傳和鼓動,特別是對美國的反面宣傳,為此,它們不得不進行封閉統治,以使真相能夠長久得以被隱瞞。從中不難看出,對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的的反面宣傳,都是出於維護其統治需要這一目的的。

近年來,出於對改革開放以來西方進步思想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的恐懼,它們更加緊對美國等西方國家的無中生有的反面宣傳。其中以海灣戰爭、北約轟炸南斯拉夫、美阿戰爭和美伊戰爭為四個高潮。並且在這四次反美高潮中,充分暴露反人民、反人類的真實面目和醜惡本質,也充分體現了在世界上的孤立地位。然而由於其在這四次反美高潮中充分利用它們所完全控制的中國媒體的優勢,進行了完全歪曲事實的宣傳報導,更加深了中國民眾對美國等西方國家的誤解和仇恨。特別是八十年代出生的青少年們,受到了非常巨大的毒害。這種完全顛倒黑白的灌輸和洗腦式的教育,使得這一代青少年們天生的正義感和同情心完全被扭曲和反轉。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結果。他們對美國充滿了仇恨,以至於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平民遭受恐怖襲擊並在這種襲擊中大批死亡時,他們不是對恐怖份子產生痛恨之情,而是為之鼓掌叫好,感到這種災難是大快人心的好事。他們那被仇恨燃燒得變形的心,完全為醜惡的仇恨所佔據和控制,甚至他們根本不追問這種仇恨的來源,只是為了仇恨而仇恨,只要是西方或美國遭受災難,不管是甚麼災難,他們都感到快活得無法言說。在長期的反面宣傳和教育中,他們已經沒有了判斷是非的能力,就如同電腦一樣,被一種仇恨的程序所控制,只要是見到美國和西方,就自然生發出仇恨來。

與這種仇恨相反的,就感到了一種發自內心的屈從。而這些也不是經過他們對是非的判斷後獲得的情感和思想,而是長年累月的宣傳教育灌輸和專制強權統治的結果,為他們培養了一種已經接近其本能的情感。這種情緒的形成還有一種原因,即在中國的教育中,他們根本無法接受到其他的理念,沒有對比,沒有參考,接受了甚麼理念就是甚麼理念。

這些青少年們的思想就是如此的簡單,一方面對西方充滿了仇恨,一方面又對充滿了宗教式的屈從,此外就是對生活感到無聊、幾乎喪失了同情心和愛心,對同學、親人和社會,缺乏關注的熱情,對生活也缺乏信心,不是沈迷於對淺薄藝人的盲目崇拜之中,就是沈迷於金庸等人的武俠小說、武打戲劇和網路遊戲之中不能自拔。厭學、逃學、早戀等頹廢情緒籠罩著這一代青少年的心頭。

青少年們一方面精神頹廢,一方面又在內心充滿著對西方文明的仇恨,這種畸形的心態,使他們不可能產生自由自主的健康人生觀,也不可能產生出他們對人生對社會的關注的熱情來。有一些中學生在其作文中竟然寫下了這樣的話:「我們的好日子是黨給我們的,我們要感謝黨對我們養育的巨大恩情,這也是社會主義的優越性的具體體現,我們要吃水不忘打井人,永遠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我彷彿看到了文革中那些挽起袖子聲嘶力竭地高喊口號的年輕人,那個可怕的時代的陰魂不散,竟然還要戕害一代又一代可憐的中國青少年們,也許我們還得繼續魯迅的「救救孩子」悲喚!

(讀者推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