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国:食物中毒与精神毒害

发表:2004-05-22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在《观察》【快讯】看到三则学生食物中毒的报道:《河南柘城一小学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33人住院》(河南报业网-大河报)、《大连一中学30名学生食物中毒病情已得到控制》(半岛晨报)、《长春大学百名大学生发生食物中毒》(新华网),……这些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时间都在本月15日至17日内,恰巧大中小学生都齐了,……一叶知秋,可见食物中毒事件在各地学校发生已经相当普遍,实在让人痛心疾首。以中国之大、各级贪官污吏瞒上欺下手法之高明、担任" 舆论引导"重任的新闻媒体无法客观报道真相……等诸多因素来判断,在网上曝光的这三个案例,充其量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食物中毒事件未被公开是不难预料的。

青年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代表着"未来的希望",照理应是国家政府和全社会的重点保护对象,而且中共执政当局口口声声把所谓的生存权解释为基本人权,并用这个所谓的生存权来排斥其他的政治权利。现在我们退一万步,就以中共标榜的生存权来衡量,食物中毒事件在大中小学的学生中屡屡发生的事实,揭穿了中共所谓的生存权只是自欺欺人的宣传把戏,现实完全是另一回事,甚至相反。频频发生的食物中毒,客观上不正是在侵犯甚至剥夺了青年学子的生存权吗?难道这些"花朵 "和“希望”,在中共专制的统治下只配享受扼杀在摇篮里的命运!被重点"保护"的青年学生尚且如此频繁食物中毒,普通的人民群众自然就更没有保障了。

在今日中国,发生食物中毒尚且是有形的,基本还是在"明处"--人的肉眼能看到,而另外有一种无形的"精神毒害",就是一般的肉眼所看不到的了,中共垄断着所有的新闻媒体,强力推行"舆论引导"的意识形态政策,半个多世纪时而暴风骤雨、时而和风细雨的长期灌输,潜移默化,毒至骨髓,人们已经麻木到是非混淆、黑白颠倒……正是在中共"党文化"的长期毒害之下,人们丧失了公民的自我权利意识,败坏了社会公德,当权者藉此把全体人民绑上极权专制的战车,世风日下,整个社会一起腐败、沉沦--不管身后洪水滔天。致使像食物中毒、残害青年学生等闻所未闻之怪事,变得司空见惯。从某种意义上讲,现今中国"遍地开花"的食物中毒,恰恰是中国人长期"精神中毒" 结出的"恶果"。

可悲的是,勇敢报道"食物中毒"的中国媒体和新闻工作者,面对无所不在的"精神毒害"却连碰都不能碰一下。要知道,惟有从医治中国人根深蒂固的精神毒害入手,使每一个公民确立自主的公民意识、健康的卫生观念,才能根除根治日益泛滥的食物中毒现象。

《观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