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工程令长江陷入危机

发表:2004-06-22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坝的修建虽然能够提供电力和清洁用水,但是为此却必须付出更大的社会与环境代价。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一份题为“危机中的河流”的报告说,杂乱无章的大坝建设正威胁着世界上的很多著名河流,中国的长江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岌岌可危的的一条河流。

据BBC中文网6月22日报导,这份报告指出,中国已经和正在建造的大坝数量在全世界名列第一。报告突出提到了拥有46座正在和将要修建大坝的长江,并说,大坝的建设影响了长江内一些濒临灭绝的物种的繁殖。

报导说,中国建设大坝除了提供供电力解决能源紧缺之外,也极力想想展示中国“人定胜天”的气势。所以在最近几年,中国高级领导人爲了给自己歌功颂德修建了一系列庞大的水坝。号称世界第一的三峡大坝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然而三峡大坝到底能为中国百姓带来多少好处呢?中国最高层的水利专家对三峡大坝的作用曾经表示怀疑,并且承认能带给普通民众的利益有限。

报导中说,这份报告还说,世界大型河流中有一半以上都由于大坝的建设而影响了生态环境,并且迁徙了上百万民众。并且明确指出,中国正在计划在流入缅甸和泰国的怒江上修建16座大坝,这将造成灾难性的环境影响,并且敦促北京对此计画慎重评估。

报告指出,除了中国的长江之外,南美洲的阿拉普拉塔河,中东的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等其他二十一条知名大河也处在危险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