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聚焦杨媛“人造美女”选美案

发表:2004-06-30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在北京发生的杨媛“人造美女”选美案已经演变成一场争取个人权利和自由的抗争。

今年5月,经11次整容的19岁杨媛报名参加了“第33届环球洲际小姐北京大赛”并进入决赛。5月21日,主办单位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公司以其为“人造美女”为由取消了她参赛资格。虽然事后碍于媒体压力,让她恢复参赛,杨媛却在成群记者面前愤而撕掉主办单位恢复其参赛的通知书,并提起诉讼,要求公开道歉以及5万元人民币的精神赔偿。

现年19岁的杨媛在接受整容手术之前就已经身材高窕,相貌出众,她自高中毕业后就开始从事职业模特的工作。但是杨媛对自己的脸形仍然不满意,她说她的化妆师劝她接受整容手术。在此之前,杨媛曾经参加过几次选美比赛,但均未获得名次。

纽约时报6月27日报导说,今年二月,杨媛在北京接受了历时4个小时的,针对眼睛、鼻子、嘴唇以及下颚的整容手术,以便术后有充足的时间恢复并参加五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环球洲际小姐北京大赛。杨媛的整容手术似乎很成功,她成功地打入了只有三十位佳丽入选的决赛。但是不久,她的参赛资格被主办单位终止了,理由是“人造美女”。

杨对此感到很气愤。她的整形外科大夫将她的照片登在广告上,而她也没有试图掩盖自己曾经做过整容手术的历史。她说:“我觉到很失望,”“难道社会上的每个人都漂亮不好吗?”她还说:“我为了参加选美比赛才做的整容手术,但我却因为这(整容手术)而失去了参赛资格。”杨媛在住处哭泣说她受到“人造美女”的歧视,她说:“我只是想争取自己的权利,”“我希望将来自己在社会上还能有立足之地。”

随后主办单位碍于媒体压力,让她恢复参赛,杨媛却回绝并提起诉讼,要求主办单位对她个人名誉的损害进行道歉和精神赔偿。

这是中国大陆有史以来头一遭的选美官司,同时也是中国愈演愈烈的美女战的缩影,引起媒体关注的杨媛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年轻一代女性通过整容手术成就的“人造美女”的代表人物。

这些所谓的“人造美女”,如其说是激起了公众的关注和争议,倒不如说是中国大陆年青女性的实际需要。整形美容手术在中国日益兴旺。许多女士相信美好的相貌能帮助她们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社会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或者更好的丈夫。美容化妆品曾经在中国大陆被斥为“精神污染”而遭到查禁,现在却充斥于全国的每一个角落。一项政府统计报告估计,中国大陆的“美容经济”已达240亿元人民币。即使是某些收入低微的来自农村的青年女性也乐意花费她们几个月的工资接受西式的双眼皮美容手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