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培养选用特务间谍黑幕海外大爆光(二)

作者:高光俊 发表:2004-07-04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刑事侦特和政侦特情

"特情"是"特别情报人员"的简称,即"耳朵 ","线人","卧底","特务","INFORMANT"的意思,正如和其他所有名称一样,中共总喜欢用新的名词替代旧的称呼,如"公安"替代"警察 ","同志"替代"先生,小姐"。中共使用间谍有着长期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周恩来,顾顺章,潘汉年,彭真都是用间老手。"特情"便起源周恩来二十年代上海的地下活动。中共篡夺政权后,公安部成立了十几个局,其中一局叫政治侦察局,三局叫刑事侦察局(后三局改为治安局,五局叫刑事侦察局),三局二处一科专业研究刑事特情,所以"刑事特情"有个代号"321"。

1983年中共公安部成立前,所有政治案子均归公安部一局负责,安全部成立后,凡涉外政治案子划归安全部,公安局一局继续负责国内政治案件的侦破,但两局经常发生管辖权矛盾。刑事特情和政侦特情在建立,使用,掩护,培养,秘密据点上没有太大区别,事实上,刑事特情是从政侦特情演变而来的。尤其在今天中共定义下的刑事犯和政治犯界线日益模糊情况,许多刑事特情同时也兼做政侦特情。

三.特情的作用

中共破获案子有三大法宝:群众路线,技术侦察和特情侦察。八十年代前,80%的己破案子依靠的是群众路线,那时中共尚未开放,街道委员会,乡村治保会,各机关单位保卫部门和各级共党组织系统在中国形成一个严密的网络,几乎所有陌生的人,奇怪的事,不寻常的线索都会通过这张网反映到公安局,加之社会关系单纯,所以公安局靠群众路线摸底排队便能破案。随着共产主义"美丽光环"的逐渐消失,社会生活日益变迁,群众路线这个法宝不灵了,没有人有兴趣为公安机关反映情况,尤其是反对共产党的行动。中国公安越来越依赖技术侦察和特情侦察。八十年代末,大约45%的己破案子是依靠"321"。技术侦察在政治案件作用也很大,这主要是从事**活动人士对中共这两张牌了解不够......技术侦察最初是指纹对比,血型,毛发分析化验,邮检,以及各种现场遗留物的化验分析,从中找出嫌犯。现在的技术侦察成功之处主要是监视监听和截获E-MAIL。由于中共没有任何法律限制,理论上所有电讯往来都可以截获。一旦某人被确定为侦察对象,他的一切电讯往来便毫无秘密可言。经常听到海外某些民主人士感叹中共太厉害,连他家狗的习性都知道,其实这中间并没有什么神秘之处,因为凡从他家电话号码打到国内的电话都自动录音,再整理成卷送到安全厅局他的个人档案中,日积月累他的一切生活细节均被中共掌握。现代社会每天有大量的电讯,中共不可能全部都截获整理,于是便有一种电脑过滤程序,即将一个特定词组输入电脑,如"魏京生","民运",等等,一旦电讯中出现这些关键词组,电脑便会自动记录。技术侦察是死的,特情是活得,所以更难对付。刑事特情在刑事侦察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在对付我们民运人士,中共善于利用真假特情,所以我们要了解中共这一" 法宝"。

举一例来说明特情的作用是如何之大。1985年北京市通县首饰制品厂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三千多枚99.99%戒指被盗,当时被列为重大案件。北京数千名警察为侦破此案而奔波。公安部也要求外省公安机关协查。当时北京市市长要求尽快破案。北京市公安花大量人力调查探访,摸底排队,无数嫌疑人被传讯,拘留,拷问。技术侦察结果也毫无帮助。案情毫无进展。无奈之下,刑侦处将戒指成色,图样交给几名特情,希望他们能协助破案。结果一名特情几个星期后便查出作案人。此人是一名中美混血儿,父亲是当年美国驻北京的大兵,母亲是北京人。这名特情交往甚广,自己当然也做些游离犯法边缘或犯法的事情,因为有公安局撑腰,所以基本上没事。此人接到戒指图案后,想出一招:在家请客吃饭。推测那些被请的女士一定精心打扮一番,有纯金戒指者必然戴上。他用三个星期的时间请客,终于一位女士戴着那种图样的戒指出现。顺着卖示很快查到作案者。陈希同还专门请他吃饭(陈也是警察出身)。有一则插曲是当公安局给他钱,以示奖励时,此特情婉绝,但要求公安局帮他要回他的女朋友,他声称女友被人以权势霸占了。公安局副局长一听便说:哪有这种事,谁占了,我来办!当特情告诉占他女友者是万里的大秘书时,公安局所有人都不说话。那特情也知趣说算了,算了,女人有的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