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拘捕14名拾贝华人非法移民

发表:2004-07-10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警方加紧缉拿非法移民团伙,于9日早晨在威尔士北部海滩拘捕了14名拾贝华人并证实为偷渡华人。警方8日宣布,卷入莫克姆湾(Morecambe)海滩拾贝华人死亡案的两名英国商人当天被起诉。

据BBC报导,9日早8点,北威尔士的警察在没有拾贝许可的班戈(Bangor)附近的拉凡(Lafan)海滩阻截了约70个拾贝者,并拘捕了14人。内务部稍后证实这14人均为华人非法移民。警方在这次行动中出动了直升机。

渔场的官员相信在莫克姆拾贝海湾被关闭后,有90拾贝人转到了威尔士西北海滩。这个区域沙丘密布,其下还有深渠道穿过,快速潮水可以瞬间就把这里变成一个危险的地方。

英国警方怀疑这些拾贝人受到非法移民团伙的控制和盘剥。警方发言人说,这次行动主要是为了打击非法移民团伙的头目。在拾贝者中有团伙竞争冲突的情况,警方将密切注意这些安全问题。

拉凡(Lafan)海滩属环境保护和科学研究地,是4,000只以牡蛎为食的鸟类栖所。2002年末,来这里拾贝的人增多。今年2月5日,21名中国人在莫克姆湾海滩捡拾鸟蛤时因突遇涨潮丧生,这里的拾贝活动也变得引人注目。但据渔场官员说今年6月前还没有看到过如此大规模的团伙。

另据报导,警方8日宣布,卷入莫克姆湾(Morecambe)海滩拾贝华人死亡案的两名英国商人当天被起诉。现年33岁的大卫.伊登和他的父亲在利物浦经营一家渔业公司,向莫克姆湾拾贝人收购鸟蛤。警方说,这对父子被控违反了英国的移民法和劳工法。

英国警方上周还逮捕了两男一女三名华裔涉案者,其中一名27岁男子被控过失杀人、违反移民法和企图妨碍司法等多项罪名,另外两人被控违反了移民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