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新作上映北美遭惨败 华人演员将淡出好莱坞

发表:2004-07-15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龙的新作《80天环游世界》以浩荡声势杀出,在北美上映一周仅拿到不足一千万票房,跌落十名之外,对于耗资一亿一千万美金的电影来说,这是彻头彻尾的惨败。

  从某种角度说,这几乎预示着中国的功夫片在好莱坞走到尽头,更意味着华人演员将淡出好莱坞。现实往往悲哀,成龙李连杰周润发,昔日港片三大巨头齐聚好莱坞,靠的都是功夫片。成龙和李连杰自不必说,不爱宝剑爱枪械的周润发落寞时在《卧虎藏龙》中耍了几记剑术,就被西方人视为功夫大家,从此咸鱼翻身。

  不只他们,刘玉玲演了多年戏之后,也是凭《霹雳娇娃》里大展身手得以上位。好莱坞华裔演员胡凯丽一样以功夫奠定地位。

  但是,对西方人而言,功夫渐渐演变成符号,无形中将华人演员的表演限定其中。比如周润发的《防弹武僧》就是畸形产物,唯怜惜周润发五十岁的人竟还得在银幕上打生打死。

  从什么时候开始,到底是谁或者什么原因限制了华人演员,使他们被困在动作片泥潭中?并沦为功夫这单一事物的代言者?

  不知道。但华人演员在好莱坞的生存,全立足于所谓中国功夫上,这是不容质疑的悲哀现实。

  跟可悲的是,华人功夫明星也在争夺西方市场,成龙周润发李连杰周星驰,他们在狭隘的香港影坛都没互相针对过,想不到现在却面临争夺市场的对决,形成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怪异现象,无形中也加剧功夫电影的败亡。

  似乎没人想过,功夫在好莱坞毕竟只是一股风潮,也许很快就平息下来,可是,眼下除了功夫外,西方观众对其他的东方文化又不感兴趣,企图钻营好莱坞的华人演员,被逼上只能靠功夫的宿命式的单行道。别了,华人演员?

  比起欧洲演员,如果要立足好莱坞,华人演员无疑要付出数倍努力,肤色语言文化等等的孑然不同都将成为阻碍,永远难以融入其中。所以,保证自身的特色才是在好莱坞生存的第一要素,然而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魅力并不能起作用。

  成龙的《尖峰时刻II》曾经狂扫北美两亿多美金的票房,而李连杰也有几部在好莱坞受好评的作品,遗憾的是,恰是这些作品在东方遭到一致抨击,无能的好莱坞让他们水准迅速下降。西方人根本不懂中国文化的精深奥妙,他们只能在相当肤浅的领域看待功夫,看待华人。

  如果说几年前,在西方人眼里,功夫是神秘的新鲜的。那么当成龙和李连杰等一再重复时,功夫终究会失去效应,当西方人厌倦了这一切,那么把功名建立在观众喜好身上的他们将一无所有。成龙的惨败只能说明功夫在好莱坞将走向末路,功夫这种单一的传统事物并不能长久的支撑其文化魅力,以此立足的华人演员淡出好莱坞的日子已经不远……


千龙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