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美国总统打工每年能挣多少?年薪揭示谜底

发表:2004-07-16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给美国总统打工,每年能挣多少?一份最新的美国白宫职员年薪表揭示了这个谜底。431名职员中,有人分文不取,有人年薪十几万美元。
■女不低 男更高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获得的这份白宫职员年薪表,资深研究员玛戈特 威廉斯算出,美国总统布什的白宫职员中,男职员年薪平均7.6624万美元,女职员年薪平均5.9917万美元,女职员收入约为男职员的78%。

这样的差距大体相当全美国男女收入水平的差距。但在整个联邦部门近100万工作岗位中,女职员收入水平相当于男职员88%,差距比例比白宫要小。

在白宫,达到今年最高年薪15.7万美元的17名职员中,仅有5名女性。女性在白宫高级职位中所占比例与联邦政府7000个高级行政职务中女性占26%的比例相比,大体相当。

■不怕多 总嫌少

总体来说,白宫职员收入水平还算不错,平均年薪6.7075万美元,远高于首都华盛顿的人均年薪4.842万美元,几乎是全国人均年薪3.6764万美元的近两倍。

不过,许多白宫职员显然不会对自己的收入感到满意,因为他们中大多数人原先都是律师和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拿到的薪水更多。

白宫职员中收入最低的是工作人员助手、技术分析师等,年薪约为3万美元。白宫文案的年薪水平还没达到国内人均水平。演讲写作主管迈克尔 格尔森拿到了最高薪酬,但那些给选举人写信的工作人员只能拿到他五分之一的薪酬。

■交情好 薪水高

在许多地方,与“老板”私交良好,会体现在薪酬水平上,白宫也是如此。当年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做州长时,伊斯拉埃尔 埃尔南德斯是他的贴身保镖,现在他做了总统助理兼公众联络办公室主任卡尔 罗夫的副手,拿到14.1万美元的高薪。

戈登 约翰德鲁是在布什竞选总统时的保镖,现在作为第一夫人新闻秘书,也有8.77万美元的年薪。年薪表中还有一些特别的地方:例如美国总统伊拉克债务问题特使詹姆斯 贝克根本不取薪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