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设申请入籍考试制度 华人感到不知所措

发表:2004-07-19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政府引入新措施,为申请入英籍人士设考试制度。公民考试的要点包括 一。英国民众生活知识 如国民保健系统的运作、学校制度、社会福利政策、公民如何得到援助 二。英格兰和苏格兰基本的司法系统知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三。英国君主立宪政体的基础知识、国会和政府的组成 四。现代英国历史,主要是有关它作为一个多元文化社会下所主张的平等、自由和公义。自英国政府公布了上述建议后,不少有意申请入籍的人士都感到忧心忡忡。


高凯宾(译音)8年前从中国大陆到英国念书,毕业后在英国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到2004年6月已经在英国合法居留了五年,有资格申请加入英籍。他相信是第一批需要进行公民知识测试的申请入籍者,虽然他的英语能力没有问题,但与新规定未实行前相比,现在申请入籍需要花更长的时间。他认为,测试英语能力不会有很大问题,但测验申请人的英国文化知识就真的不知从何入手,因为范围太大,太空泛,他也担心因为生杀权操在移民官之手,如果他有意刁难,也无可奈何。而来自大连的马狱(译音)也有同感,他认为,认识英国君主制对与邻居和睦相处是两回事,他感到一些英国人对外来移民并不友善,无论移民对英国文化有多熟识,也不能改变这些英国人的态度。

目前,不少英国华人中心都设有英语课程,协助新移民融入英国社会,但本报记者曾向伦敦的夏灵基和华人社区中心查询,发现他们对于英国内政部的新入籍要求仍未掌握,英国政府部门也未发出有关指引,这样,他们根本难以向准入籍申请者提供任何协助。

在移民问题,以及由此而引起的极右势力上升的形势下,协助准移民融入社会,是欧盟国家的当前急务,而对于位居移民人数第一位的英国,其迫切性就更加不言而喻,只是,在政府落实上述措施的同时,似乎准备有欠周详,令不少准入籍申请者有不知所措之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