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人票 布什领先凯瑞

发表:2004-07-26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必须赢得二百七十张的选举人票,而笃定在本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获得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凯瑞,目前在选举人票的竞争中紧追现任总统布什。换言之,凯瑞在问鼎白宫之路上依旧存在许多高难度的障碍,其中之一就是目前布什处于优势的选举人票数。

  曾在2000年协助策划民主党候选人高尔逐州拜票策略、目前则替凯瑞效力的民主党策士迪怀恩说:“我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竞赛。但回头看过去四年,我们现在的势力更加庞大。我认为我们将以极佳的状况迈向全代会。”

  根据美联社针对各州民调以及对全国选举顾问所做的分析,在如火如荼的竞选活动仅剩下三个月的情况下,凯瑞目前掌握了十四州与华盛顿特区,总计一百九十三张选举人票,而布什则可望获得二十五州、共二百一十七张选举人票的支持。

  两位候选人目前都离当选所需的二百七十张选举人票有一段距离。决定胜负的关键在于:

  悬而未决的州|布什与凯瑞目前在十一州不分轩轾,总计有一百二十八张选举人票,包括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爱荷华州、内华达州、新罕布夏州、新墨西哥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与西维吉尼亚州都属选情紧绷的一级战区,而剩下的宾州与奥勒冈州则可能很快就会倒向凯瑞阵营。

  倾向凯瑞的州----缅因州、明尼苏达州与华盛顿州(合计二十五张选举人票)由凯瑞领先布什若干百分点。高尔在2000年拿下这些州的选票。

  倾向布什的州----北卡罗莱纳州、科罗拉多州、路易斯安那州、亚利桑纳州、维吉尼亚州、阿肯色州与密苏里州(合计七十三张选举人票)则由布什取得些微领先。他在2000年囊括这七州。

  整体而言,共有二十一州成为必争之地,有些州则将在“倾向”与“悬而未决”中间游移。

  四年前,布什共赢得三十州的二百七十一张选举人票。高尔虽赢得公民直选的总票数,但只夺下二十州再加上华盛顿特区,累计仅二百六十七张选举人票。

  后来因某些州人口的增减,而变动其选举人票数,目前这些布什地盘的选举人票增为二百七十八张,而高尔的势力范围减为仅二百六十张。即使凯瑞能巩固高尔留下的势力范围,他还必须从布什地盘中挖到十张选举人票才能险胜。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