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枪战突围头子 冒死回乡诀别父母

发表:2004-07-28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犯下多宗掳人勒赎等重大刑案的台湾头号绑匪张锡铭26日凌晨现踪后,台湾警方展开“猎龙行动”,爆发台湾治安史上最激烈枪战,双方驳火3,000枪,但主犯张锡铭挟人质逃逸。据今日台湾媒体报道,张锡铭逃出警方的围剿后,却冒着被警方拘捕的危险,狂奔百公里潜回台南老家,见过所有想见的人后,迅速离开。诀别之意,十分明显。而张锡铭的父亲已有为儿子“收尸”的准备。

张父准备为儿子收尸

据《苹果日报》报导,堪称“台湾张子强”的张锡铭,父亲张达雄目前仍和张母在台南县东山乡老家居住,靠当模版工人,供养张锡铭两名女儿,生活清苦。

张锡铭的儿时玩伴郑姓村民昨日证实,张锡铭前日突破警方封锁后,曾返回台南县东山乡老家,“见了想见的人之后马上离开”。郑先生强调,以他对张锡铭的了解,他不可能会被抓到,最坏的情况就是被击毙,不然就是“举枪自尽”。

住在张锡铭老家东山乡岭脚部落的郑先生表示,张锡铭去年底从大陆潜回台湾后找过他。当时他问张锡铭为甚么要回来?张锡铭答说:“想老婆与小孩。”

郑先生说,近半年来张锡铭犯下多宗绑架勒索案,张父已经看得很开,已有随时替张锡铭收尸的心理准备,但张母则因从小就很疼爱张锡铭,因此对于儿子目前的境况很想不开。

台湾刑事局专案人员指出,张锡铭的乡土观念极深,念旧的个性在东山乡是出了名的。村民亦说,张锡铭在外如何为非作歹,却绝对不会为难同乡,还算“有所为,有所不为”。

政府能力落后于民间

前日落网的张锡铭同党林国忠向台警供称,张锡铭除逃回老家东山乡深山匿藏外,正引进一批火力强的枪械,准备再大干一番后才离开台湾。他表示,张锡铭手上至少还有十把长短枪枝,当中包括两把AK-47、一把M-16步枪,以及大量手榴弹、子弹。警方则估计张锡铭目前持有的军火,火力直迫陆军步兵排。

林国忠还透露,张锡铭经常对手下进行山区求生训练,让他们带小背包等求生工具爬山,一趟来回要一星期到半个月,并以此考验他们的刻苦耐劳及忠诚度。

对于“台湾张子强”张锡铭逃出警方重围,台湾著名政论家南方朔昨指出,近年台湾政府在内政范畴的进步,远远落后于民间,连警察也追不上贼人在作案手法和装备上改进的步伐。

但对于外界质疑台湾警方的执法能力是否受政治影响,南方朔强调,台湾警察一向在政治上都是很中立的,不会因为陈水扁上台就不做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