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的秘密武器:夫人汉斯-克里

发表:2004-07-29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夫人泰瑞莎.汉斯.克里(Teresa Heinz Kerry)7月28日在民主党代表大会的第二天,以压轴演讲人的身份发表了一篇动人的演讲,大力向美国民众推荐她的丈夫克里,认为他将是一位爱民的总统。

虽然,汉斯.克里是在介绍她的丈夫,但她明显地将个人的理念加在她的演讲中,同时让听众了解她-泰瑞莎.汉斯.克里,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精通五种语言的坚强女性,而不仅是一个总统候选人的夫人。

汉斯.克里1938年出生在非洲东部的莫三比克(Mozambique)的一个上流家庭,父亲是一位知名的医生。她在南非受大学教育,在瑞士受翻译的专业训练,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是她当时的同班同学。毕业后,她在联合国任职,之后遇见了她的第一任丈夫约翰.汉斯。

约翰.汉斯后来当选宾州联邦参议员,但于1991 年的一次飞机撞机事件中丧生。汉斯参议员是著名的汉斯(Heinz)番茄酱公司的继承人,他当时正在寻求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汉斯.克里继承了丈夫留下的至少五亿美金的大笔遗产,管理两个汉斯家族成立的基金会,同时独立抚养三个儿子。

由于汉斯.克里对环保议题的关注及葡萄牙裔的背景,1992 年老布什总统特派她出席当时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界地球高峰会议”。在那里,汉斯.克里遇到了现任丈夫克里参议员。汉斯.克里可说是克里政治生涯上的贵人。虽然,在结婚前,汉斯.克里要求克里签署一项婚前协定,以保护她自前夫继承来的遗产,在婚后,两人的财务也是分开的。但是,汉斯.克里在上流社会的人脉为丈夫打开了募款的大门。

汉斯.克里在演讲中多次强调自由及人权。她以自身的经验为例,她来自一个独裁统治的国家,她的父亲直到71岁那年才有了第一次投票的经验。汉斯.克里表示,她身为一个来自独裁国家的移民,她深刻体会“美国”是一可贵的国家及知道“自由”的可贵。汉斯.克里大力提倡女权,认为女性应该有自己的声音,引得了全场妇女的热烈掌声,纷纷起立鼓掌。她希望有智慧、有见解的妇女在未来不会被认为是意见过多,能够得到如男性一般的尊重。

汉斯.克里带有口音的美语加上她充满自信从容不迫的风度,赢得了全场民主党员的心,结束后,全场陷入一场“汉斯.克里”的疯狂中,全场起立鼓掌致敬,民主党中出现了另一位女性巨星。其中,会场电视的镜头转向希拉蕊.克林顿,在镜头中,希拉蕊虽然也起立鼓掌,但并没有她一贯的热情,只是面无表情的轻轻的鼓掌。

在会后,接受采访的民主党人士表示他们想投票给汉斯.克里本人,而不是克里参议员。他们觉得汉斯.克里的演讲给人一种她是发自内心的真诚,与听众连成一体,使人很容易接受。

观察家分析,希拉蕊的冷淡是可以预期的。本来在初选阶段,布什的民望甚高,一般不看好民主党候选人,若布什连任成功,四年后希拉蕊代表民主党出马竞选总统的可能性很大,但现在克里的声势不断上升,一些关键州的民调显示克里领先。若克里当选,副总统爱德华滋将成为强力的竞争对手,而且必须至少再等四年,甚至八年。现在,汉斯.克里那种完全不同于希拉蕊但更能让人接受的现代女性形象,透过媒体传播到全国,希拉蕊未来的锋芒自然会减弱许多。

据观察家初步分析,汉斯.克里昨晚的表现将为克里吸引不少女性选票,对克里的选情是一大助益。但汉斯.克里也背负一些包袱。例如少数民族移民是民主党的传统票源,但不少越南社区人士指责汉斯.克里家族在越南有大笔投资,使得克里参议员多次在参议院不支持谴责越南政府违法人权的议案。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