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隧道气体毒倒200工人 疑是轻微锌中毒

发表:2004-08-03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日晚上6时40分左右,在上海浦东张杨路8号附近的复兴东路隧道工地内,突然飘出一股莫名气体,先后有211名在隧道内施工的人员因气体中毒而送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黄浦区中心医院、东方医院和仁济医院等5家医院就诊。

隧道里的空气有问题

  8月2日7时,40岁的周均达如往常一样来到复兴东路隧道的下层隧道工地,这一天他的工作是带领同组的12名同事清理前阶段混凝土施工过程中留下的建筑垃圾。刚进入深埋于黄浦江底的隧道工地,周均达便觉得里面的空气似乎比平常浑浊些,但他没太在意。

  周均达和他的同事们从7时一直干到中午11时30分的午饭时间,这期间他觉得喉咙有辛辣的感觉,头也有些发晕,但周均达依然将此归结为自己的身体状态不太好而没有放在心上。13时,经过中午休息的周均达再次下井作业。到了16时,头晕目眩的他感到实在“吃不消”了,于是打电话要求出井休息,这时他才知道已有许多同事和他一样产生了不良反应,反应剧烈的甚至起不了床,有着丰富施工经验的周均达马上意识到--隧道里的空气有问题。

  211名工人急送医院

  2日17时30分,复兴东路越江隧道工程项目管理部按惯例召开工程施工进度汇总会议,各分包单位领导分别反映工人在当天的施工过程中出现四肢乏力、发烧、胸闷、咽喉疼痛、咳嗽、呕吐等症状。项目公司领导当即判断,有发生群体性中毒的可能,决定立即停止隧道内所有施工作业,所有工人立即撤出,出现症状的工人立即送往医院。

  很快,211名工人被分别送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黄浦区中心医院、东方医院和仁济医院等5家医院就诊。症状最为严重的大约有10位工人,体温很高并伴有呼吸困难。

  在接受医院的治疗后,200多名患者情况迅速好转,绝大多数陆续于3日凌晨2时到3时出院。到3日7时,只有4名工人仍然留院观察,到3日16时,仅有一名工人因个人原因留在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医学观察,但其症状也已经基本消除。

  事故元凶:金属雾化热

  2日21时,由上海市卫生防疫监测部门派出的调查小组到出事的隧道进行检测,发现隧道内通风设备运转正常,但气体中的金属含量出现异常。此时,医院方面传来消息:根据送来患者的症状,初步判定为金属雾化热导致身体出现的不良反应,而且极有可能是轻微锌中毒。

  复兴东路越江隧道工程项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许祥盛说,目前公司已委托卫生防疫监测部门对隧道内空气再次进行测试,在没接到监测部门发布的复工许可之前,工程绝不会重新恢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