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业绩最佳和最差10家IT公司

发表:2004-08-06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T 100家公司中到目前为止哪此业绩最为突出?这里是从全球业绩最为突出的IT公司中遴选出的TOP 10,其排序方式是根据截止7月30日全年的股票价格,另外还列出了10家表现最差的IT公司。(首次排名在《商业周刊》年度IT 100特别报道中公布,当时采用的是截止2004年5月30日的数据。) 
总体来说,这个夏季是被科技投资者遗忘的一个季节。如果说6月份看到的是投资者的焦虑和不安的话,那么7月份最为紧张的要数厂商了。7月,几大科技指数纷纷落马,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8%,Philly Sox指数下跌14.2%,S&P 1500种IT平均指数滑落8.0%。

到底是什么导致了IT业股市一路走低呢?夏季整体经济放缓是一个基本背景,但具体到IT业内部也有一些负面的因素。一大批软件公司的收益警告不能不说是其中重要的因素,这些公司包括Veritas (VRTS )、 Siebel Systems (SEBL )、 BMC软件(BMC )和Emulex (ELX )。

IT 100中英特尔下半年低于预期的收益前景也让投资者感到失望。另外还有需求下降及期权兑现开支等方面的顾虑。以上一系列的因素导致标准普尔7月13日调低了整个IT业的评级,从"跑赢大市"(outperform)降为"符合市场需求"(marketweight)。

当然了,《商业周刊》IT 100家公司是在整个IT业下滑的背景下选出的。截止7月30日,名单上的47家公司呈现赢利上升趋势,与截止6月30日的71家形成鲜明对比。但是从全年来看,大多公司的股票出现了大幅上涨。以下是截止7月30日的2004年业绩最为突出的10家公司:

Autodesk (ADSK )仍然位居榜首,尽管本月收益下降对年度收益造成了一定影响。苹果电脑公司仍然居于前列。

同时,在优秀者的排名中也出现了一些新面孔,比如NII Holdings (NIHD )在本月12.9%的赢利增幅推动下一跃成为No. 2,该公司在拉丁美洲市场有选择地提供无线通信服务。尽管其营收出现了35%的增幅,NII第二季度的赢利并不理想。公司2004年的用户却增加了40%,达到40万家,并且其贬值和摊销前的预期运营收入达到了3.30亿美元。

网络安全公司Symantec(SYMC )7月份股价增长6.8%,成功挤身于前10。本财年一季度,该公司每股赢利几乎增长了一倍,总收入增长了48%,因此其2005财年的营收及赢利预期也相应大幅提高。

表现最差劲的10家公司

表现最佳的10家公司中有许多亚洲公司的名字被扣除在外,只剩下一个Casio电脑公司。但东京的S&P股票分析师John Yang却非常看重日本市场上的购买力。他认为消费电子产品、数码相机、平板显示器(液晶与等离子)以及DVD刻录机的旺盛需求将持续拉动一些亚洲公司的营收。

以下是截止7月30日2004年度表现最差的10家公司:

Lexar Media (LEXR ) 和 Western Digital (WDC )等一些存储设备生产商仍然处于低谷苦苦挣扎。

但一些一贯表现不俗的公司名称也出现在上述名单中,比如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 )。这家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模拟处理器的主要生产商7月份股价下滑了将近12个百分点,此前不久该公司还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收益报告仍然保持极高的水平,然而其收益预期却不甚明朗。谨慎的分析师Mark Lipacis调低了对德州仪器的每股赢利预期,他认为德州仪器提高其消费产品价格的空间非常小。

身陷10家最差列表的另一家有名的公司是Unisys (UIS )。这家IT咨询公司第二季度赢利下降,营收下降了3%,其中基础设施服务营收下降了15个百分点,另外由于企业服务器合同的推后,其技术服务营收也下降了12个百分点。S&P股票分析师Stephanie Crane表示,令Unisys担心的因素还有很多:IT咨询业的需求持续疲软,用户在该领域的支出显得更加随意。

IT 100下个季度预期

IT 100八月份将出现什么新的变化?相信不会出现赢利的大幅增长,但有几个事件值得关注:8月10日,投资者将听取网络设备巨头思科公司第4季度的财报,紧接着8月12日全球最大的PC生产商戴尔也将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相信以上两大事件足以对整个IT界产生影响。

进入9月份之后,我们希望IT投资者在夏天的假期结束之后能够找到更好的机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