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足球决战在即 低价门票疑遭大量囤积

发表:2004-08-07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康成8月6日报导)近日的中日足球争端,大幅抬高了星期六两国球队亚洲杯决赛的票价。中国各地球迷不惜破费、赶到北京观赛助战,却发现7万张票早已售空,只有“黄牛票”在到处叫卖,票价疯长。与此同时,中日两国政府分别要求本国球迷自我约束,以确保决赛顺利进行。

8月6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外面的保安明显加强,7万张门票全部卖光,当局说过会取缔黄牛票,但是体育场外还是看到很多人公然买卖黄牛票。香港有线电视台引述重庆残疾人协会会长田晓伟说,最让人奇怪的是那是黄牛手上都没有最低面额的200元券。

重庆残疾人协会以往都可以配售40张200元券,8月5日却收到通知退回8000元票款,也没有任何解释。田晓伟说,我们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在这里呆了十几天了,费用也花的差不多了,但是现在票价像疯了一样的涨,让我们承受不了。

北京球迷会会长王占军表示,他与当局协议每场赛拿500张票,分配给其他球迷会,可是在中国打赢了伊朗后有关单位再没有人肯接他的电话了。王占军说,现在我也想找有关部门问票到底是哪儿去了?还有票没有?我们已经派人排了好几天队了,到现在都没有发400元以下的票。

据报导,聚集在工人体育场外的球迷议论纷纷。有些人怀疑最低价的200元券被人大量囤积,可能在开赛前几个小时才出货。由于全国各地都有球迷涌入北京,令人担心买不到票的人会不会造成骚乱。

但是在场内,中国政府一再表示,要让球赛顺利进行。外交部发言人孔泉8月4日还批评过日本媒体渲染少数中国球迷的偏激行为。北京当局也曾就日本宣传资料,地图用不同颜色区分中国和台湾而提出抗议。但是8月6日另一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似乎没有批评日本,他说这是球赛不是政治事件,这次的亚洲杯是在安全的环境中举行的,在安全方面做了很多工件,所以球赛的举行不成问题。

美联社引述人民日报说,伟大的球队胜不骄败不馁。中国青年报说,全世界都在看我们。而法新社的决战前夕分析稿下的标题是“中日清算旧帐”。同时,日本外务省发言人提醒到北京的日本球迷不要有任何挑衅的行为,在球场外尽量不要穿例如日本队的球衣、瓶子、炮仗、大型标语横幅、不友善的言辞文字这些都不能在球场上出现。

香港太阳报说,北京85年也曾发生过球迷骚乱,中国队与香港队争世界杯小组出线权,中国以1:2败北,内地球迷骚乱,北京一夜无眠。香港专栏作家林创成写到,亚洲杯本来没什么看头,连南美国家杯都不如,原本只是一场戏码平庸的比赛,可就因为对手不是别人正是日本。国仇加恨、血气上涌,惊动了日本首相和中国外交部互相指责。

香港信报林辛子(音)专栏则从另一角度看,他说有趣的是,日本外相抗议的说辞,跟中国指责外国做出不利中国的事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提法,可以说十分相似。林辛子认为往后与中国有问题的地区或国家,例如台湾或美国到中国比赛的话,如何消息他们的心理恐惧,让08年奥运能够顺利进行,这上头北京还得花点功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