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动检站野蛮执法 乱石砸死车内大学生

发表:2004-08-10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啊,你怎么丢下我们就走了呢?”8月7日,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从阜新蒙古自治县的一农户家中传出,令听者心酸,附近邻居忍不住也落下泪来。

  家住阜新蒙古自治县的陈老汉年过半百,靠务农及收羊毛为生,虽然家境不是很富裕,但日子过得却也舒心,因为他有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儿子叫陈光,今年 24岁,刚刚大专毕业,眼瞅着就要工作了。可是陈老汉怎么也想不到,因为当地动检人员的暴力行为,一夜间,他的儿子就丧了命。

  回忆 执法追袭闹出人命

  8月6日,陈老汉到附近大巴镇收购羊毛,儿子陈光主动要求陪父亲一起去。晚上9点多钟,收获颇丰的陈老汉父子开着农用三轮车兴冲冲地往家赶,在途经101国道阜新镇时,噩梦就这样开始了。

  陈老汉回忆说:“我们路过此地时,就听有人大喊,让我们停下检查,这些人都光着膀子,没穿制服,也没出示证件,我身上带着几千元钱,因害怕就没敢停车。接着后面上来了两辆车追我们,还没等我们跑出去多远,一辆车超过了我们,车上下来几个人,用大石头砸向我们,农用三轮车的玻璃全被砸碎了,我急忙把车停下来了。”突如其来的袭击,把陈老汉弄蒙了,当他缓过神儿来,才发现“儿子在车里抽了,这些人走过来看出人命了,上车跑了,我赶紧站在马路上拦车,可过往车辆都没有停,没办法我给家里打了电话。”陈老汉神情恍惚,仍然陷在痛苦中。

  陈光的叔叔陈永生哭着说:“我当晚10点接到电话后,鞋都没顾得上穿,就跑到出事的地方,一看农用三轮车的前后挡风玻璃都被砸碎了,里面有一些大石头,有两个拳手那么大。我哥抱着陈光在哭,我上前一摸,我侄子身体已经凉了。”据陈光的邻居肖凤金介绍:“8月7日上午,法医验尸时,说陈光是因外力撞击,造成5-6根胸骨骨折,导致心脏骤停。法医说,如果当时有人会心脏按摩,这孩子不至于死亡。”

  目击 撞坏农三轮动检站关门

  记者在出事现场看到,闹出人命后,动检站已经人去楼空。记者在动检站墙外,透过一面临街窗子看到,屋子里面有两张临时搭起的简易床,床上很凌乱,制服扔得到处都是,被子还没来得及叠。在屋子中间还有一张麻将桌和几把椅子,麻将桌上满是烟灰,烟头和麻将散落一地。

  在101国道阜新镇政府旁,停着陈老汉的农用三轮车,车窗粉碎,车内及附近地上有大小不一的石块。据陈永生讲,从去年开始,为了防止禽流感,阜新县政府批准阜新镇动检站在101国道沿线设置检测站。“像这样的检疫站点,在101国道上有三四个。”

  “是因为你们的营运手续不全,才罚你们吗?”对于记者的疑惑,附近农民说:“我们以前曾要求办理收羊毛的营运证明,可动检站说暂时办不了,他们就是在道上看一个就抓一个,每次都罚款,最少500元,有时甚至罚1000多元。”

  因此事在当地造成极坏影响,政府部门表示要出面调查此事。


时代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