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将菲共定为恐怖组织

发表:2004-08-12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参考》消息,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亚当·埃雷利于8月9日发表声明,宣布重新将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定为外国恐怖主义组织。以下是声明全文,由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翻译。

重新将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定为外国恐怖主义组织

在美国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的过程中,国务卿依据《移民与国籍法》将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又称CPP、NPA及CPP/NPA,重新定为外国恐怖主义组织。根据美国法律,对外国恐怖主义组织的定性必须每两年进行一次,否则原来的定性将失效。依照有关法律,当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被重新定为外国恐怖主义组织后,在美国国内或美国管辖区内的人蓄意向该组织提供物质支持的行为将属非法;美国金融机构必须冻结该组织的资产;美国可以此为依据拒绝向该组织的代表及成员发放签证。国务卿是在同司法部长和财政部长进行协商后采取这项行动的。

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以推翻菲律宾政府为目标。虽然其军事组织主要是以农村为基地的游击队组织,但它在城市地区有活跃的基础,从事恐怖活动并采用以城市为基地的暗杀队。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的袭击目标是安全部队、政界人士、法官、政府线人、想脱离该组织的前反政府成员、分裂出去的对立派别以及受到犯罪指控的人。该组织反对美国以任何形式在菲律宾驻军,并曾在美国军事基地于1992年关闭以前袭击美国军事目标,杀害了数名美国军人。根据1999年及2001年年底的新闻报导,该组织再次将参加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国军人和美国使馆人员作为袭击目标。该组织已宣布对数起暗杀事件负责,并宣称将袭击出现在其活动地区内的美国人。

2002年8月9日,根据第13224号行政令,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被定为外国恐怖主义组织。根据现行法律,必须在自今日起两年后重新将该组织定性,否则它就不再属于这类组织。我们将继续密切观察事态的发展,并将关注任何显示出应对该组织重新进行评估的迹象。

因此,这次重新定性并不排除菲律宾政府同该组织最终达成和平解决办法的可能性。尽管我们强烈反对在恐怖行径面前妥协退让,但我们继续支持菲律宾政府为促使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摈弃恐怖主义而进行的一切努力。

我们希望这份外国恐怖主义组织名单继续引起世界各国政府的重视,鼓励有关政府像我国政府一样采取行动,孤立这些恐怖主义组织,切断它们获取金融支持的渠道,阻止它们的成员跨越国际边境进行活动,并最终迫使他们放弃把恐怖主义作为实现目标的手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