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详细指南--奥运会16天我们看什么?

发表:2004-08-12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奥运第1天 枪手争射首金

金牌看点 今天共产生5枚金牌

射击2枚

柔道2枚

自行车1枚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万众期待中国第一金

单就北京时间14日的赛程来看,这一天产生的金牌并不多,但是其意义就在于,谁能抢下首金。和往常一样,中国代表团第一块奥运金牌也是雅典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仍然由女子10米气步枪产生,中国的领军人物依然是赵颖慧。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赵颖慧就具备了夺金实力,被中国代表团寄予首金厚望,结果在压力面前倒下,名落孙山。4年后,赵颖慧卷土重来。现在的赵颖慧,已经是逐渐成熟和闻名世界的射击冠军了 苏黎世世界杯总决赛个人总冠军、芬兰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第九届全运会个人冠军、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全齐了,就差一枚奥运金牌。

8月14日也许就是赵颖慧圆梦的日子,也是考验她的时刻。经历过4年前的失败,赵颖慧的把握应该更大。虽然她有夺金的技术和实力,也曾经创造过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但压力也是巨大的,而且强手云集,要夺下这块金牌不容易。德国的普菲西夫特、白俄罗斯老将波格莱本亚科、瑞士的布赫尔曼、波兰的摩尔,还有韩国的李顺美等都是顶尖好手。摩尔是上届卫冕冠军,而普菲西夫特和波格莱本亚科与赵颖慧一样,都以399环的成绩取得了奥运入场券。所以说,这个项目上的竞争十分激烈。

除了赵颖慧之外,另一名中国选手杜丽也将参赛。如果两人发挥得好,相互促进,可谓双保险,但如果一人发挥失常,那可能影响全盘。要拿下这第一金,中国枪手首先要战胜自己。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看老枪王义夫瞄准

如果女子10米气步枪没能夺取阵地,那中国军团首金的重任就又落到老将王义夫的肩上了。悉尼奥运会上,王义夫因身体不适,头晕目眩,最后一枪痛失金牌的一幕已经成为经典印在人们脑海之中。之前,王义夫就笑称,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再出现了。40岁的王义夫堪称“宝刀未老”,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感觉是他驰骋射击界多年的法宝。他将是男子气手枪项目中的实力派人物。但这个项目上其他一些对手也都是快老成“精”的老将了。像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意大利的迪 唐纳、俄罗斯的科科列夫和白俄罗斯的巴辛斯基、法国的杜莫林,不仅年龄上和王义夫不相上下,水平也是相差无几。预计这枚金牌不到最后一枪决不出来。

显然,已经参加过5次奥运会的王义夫,怎么也不会再让金牌溜走了。老王承受压力的能力和比赛经验,也比气步枪的赵颖慧和杜丽要强。最好的情况就是,中国两枚金牌全包,但至少也能射下一块金牌。

期待之星:赵颖慧

女子10米气步枪 16:00

期待理由:这可能是中国军团在雅典奥运的第一枚金牌,期待指数极高。

2004奥运第2天 跳水、女举梦之队全力出击

金牌看点 今天共产生14枚金牌

游泳4枚

射击2枚

举重2枚

自行车1枚

柔道2枚

跳水2枚

击剑1枚

15日将产生14枚金牌,毫无疑问,中国将成为今天的夺金大户,因为,中国跳水队和女子举重队这两支“梦之队”将全力出击了。

双人跳水

郭/吴组合把握大

在这几个冲金点中,最有把握的莫过于两个双人跳水项目和两个女子举重项目了。女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将由名将郭晶晶和吴敏霞领衔,这一对组合也是去年巴塞罗那该项目世锦赛金牌获得者。

自2000年以来,郭晶晶/吴敏霞这对组合面对其他对手时,胜多负少,实力明显占优。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主要对手应当算是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依莲娜、澳大利亚的米切尔/拉什科。这两队组合虽然有一定的冲击力,但从默契程度以及个人平均实力上讲,和中国队有差距,只要发挥正常,中国这块金牌把握很大。而另一块跳水金牌也不会非常困难。

代表中国参加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的是田亮/杨景辉。这对选手虽然配合不久,但是两人发挥都很稳定,连续取得不错的好成绩。在2004年世界杯赛上田亮和杨景辉这刚配对的新组合便一举拿下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国外对手的数量虽然不少,但“质量”却有所欠缺,对中国队的威胁并没有单人项目大。澳大利亚的马休/罗伯特,英国的皮特/里昂,他们这两对在国际大赛中有过不错的成绩,也夺得过一些比赛的冠军,但和田亮/杨景辉相比,他们还差了一点。中国跳水有望取得开门红。

48公斤级女举 李卓一枝独秀

至于女子举重,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天下。毫无疑问,这次的奥运会上,中国举重又将横扫一片。辽宁小将李卓接替受伤的王明娟,承担起48公斤级为中国举重军团夺得第一金的任务。李卓是该级别抓举和挺举两项世界冠军的保持者,近来训练成绩多次超过世界纪录。因此,这枚金牌也基本没什么问题。

女子4 100米自由泳

有实力夺金难

而在女子4 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气步枪上,坦率地说,中国具备了夺牌的实力,但是冲金就相当的困难了。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初步决定由徐妍伟、程嘉茹、杨雨和朱颖文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但和劲旅美国、澳大利亚比起来,我们还是少了一些底气。至于女子10米气手枪,陶璐娜在悉尼为中国拿到了这块金牌,但时隔4年之后,中国在气手枪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几乎已经没有了。虽然,陶璐娜有心为中国再夺一枚金牌,可这次的难度却比上次大得多。

期待之星:郭晶晶吴敏霞

女子双人十米台 02:00

期待理由: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第一金,跳水皇后郭晶晶冲击个人本届粤运第一个奥运冠军的征途从这里开始,当然值得期待。2004奥运第3天 夺金看力士

金牌看点 今天共产生11枚金牌

游泳4枚

射击2枚

举重2枚

柔道2枚

击剑1枚

今天产生金牌的大户是游泳,可惜今天的游泳金牌基本上与中国队无缘。唯一有希望的还是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周雅菲将冲击这个项目,但金牌戏不大,能拿一块奖牌就不错了。夺金还主要得靠枪手和大力士们的表现。

男子举重56公斤级 吴美锦硬碰穆特鲁

男子56公斤级的较量中,中国选手吴美锦将承担起为中国冲击男子举重首块金牌的重任。24岁的吴美锦曾连续两届获得世锦赛冠军,最好成绩为295公斤,按照目前的训练水平,这位福建小伙子甚至有冲击305公斤的可能。不过,吴美锦的对手,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将是吴美锦夺金路上的最强对手。

虽然穆特鲁不久前决定由62公斤级改为56公斤级,但他以前在这个项目上几乎是无敌的,虽然,年龄大了,伤势痊愈不久,可是穆特鲁的实力依然不能小视。年轻力壮的吴美锦和宝刀不老的穆特鲁必有一番激烈争夺。至于女子58公斤级,竞争就要小得多。陈艳青在这个级别上实力超群,主要对手印尼的帕特马瓦蒂和陈艳青差距在5公斤以上,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女力士将顺利夺冠。

女子飞碟多向比赛 枪手力争突围

相对于举重,枪手们冲金遇到的困难就大多了。代表中国参加女子飞碟多向比赛的将是女队大姐大高娥。

悉尼奥运会上,她就是这个项目的铜牌获得者。42岁的她为了一枚金牌,将再战靶场。不过,毫无疑问,高娥这次要夺金的难度大大的超过悉尼。

至于男子10米气步枪,步枪本来就不是中国擅长的项目。蔡亚林虽然上届奥运会超水平发挥为中国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但依然无法改变欧美选手统治这个项目的局面。

这次奥运,李杰在这个项目上发起冲击。如果能获得一枚奖牌已属不易,如果能够像蔡亚林当年那样神勇发挥,意外拿回一块金牌,那可是天大的惊喜。

期待之星:吴美锦

男子56公斤级举重 01:00

期待理由:如果吴美锦能够从举重“神童”穆特鲁手中夺走这块金牌,绝对是分量十足。

2004奥运第4天 罗雪娟要做破纪录的猛兽

金牌看点 今天共产生13枚金牌

游泳、跳水 6枚

射击2枚

体操1枚

击剑1枚

举重1枚

柔道2枚

中国军团夺金点

女子100米蛙泳 罗雪娟破纪录野心不小

中国游泳队此次雅典目标是夺一金牌。虽然游泳中心没有公开由谁来“落实”指标,但大家心照不宣,浙江姑娘罗雪娟(左图)担此重任义不容辞。因为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包办了中国游泳队所获的3枚金牌(100米蛙泳、200米蛙泳、4 100米接力)。而罗雪娟甚至发豪言,要在奥运会上打破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

悉尼奥运会上,罗雪娟100米蛙泳比赛仅获得第八。不过最近几年,罗雪娟成绩突出,去年世锦赛上,100米蛙泳卫冕成功,创造了1分06秒8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是失之毫厘没有打破世界记录。今年初以来,虽然澳大利亚的琼斯迎头赶上,成绩高于罗雪娟,但罗雪娟自己并不在意,“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我将我自己看成是行将捕获猎物的猛兽。当然,猎物就是奥运金牌。”罗雪娟的主管教练张亚东认为雅典奥运会上要想拿女子100米蛙泳金牌,不游进1分06秒以内基本没戏。据张亚东介绍,从晋城的奥运选拔赛后,罗雪娟的身体恢复良好,一切指标都非常正常。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罗雪娟的成绩和状态完全达到,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预定的计划,预计在奥运前的训练还会继续上升。

女子双人十米跳台 李婷劳丽诗夺金板上钉钉

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对于中国来说几乎更是板上钉钉了。李婷和劳丽诗的配合太出色了,她俩的组合在世界上也是难逢对手。虽然有些外国选手在单人项目上比较有实力,但要凑一个实力平均的组合就难了。劳丽诗和李婷只需要正常发挥就可以保证拿到这块金牌,届时就看两个年轻的女将能不能顶住临场的压力了。

男花、男子双人三米板、手枪慢射等

董兆致挥剑向金牌

中国代表团在其他3个项目上也有冲击金牌的希望。花剑的个人决赛,王海滨、董兆致和吴汉雄可以说是中国最有希望的选手。不过意大利的卡萨拉如日中天,而德国两名选手也分别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夺冠,中国这块金牌很难拿。

另一个有相当难度的项目是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王克楠/彭勃要挑战俄罗斯的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这块金牌把握不大。

男子手枪慢射老将王义夫,谭宗亮和徐丹都有一定实力,但俄罗斯的纳斯特洛夫、科科列夫和白俄罗斯的巴辛斯基也不弱,中国选手面临的考验很大。

当日激点 菲尔普斯、索普惟一一次单挑

菲尔普斯和索普这两皇澜缟献詈玫哪凶佑斡狙∈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