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丹”爆超级冷门 中国羽球男单遭遇滑铁卢

发表:2004-08-16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级丹”美誉的男子单打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在15日的奥运会羽毛球赛首轮比赛中,制造了本次比赛开赛两天以来的最大冷门,他在与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的较量中,以12:15和10:15连丢两局,被淘汰出十六强。

  从第一局比赛开始,林丹就显示出不在状态的迹象,而且直到比赛收拍时,他也没有在比分上领先过一次。

  开局他就以0:2和1:3落后。此后,林丹利用苏西洛放网前球下网和跳起直线扣杀连得两分,追成3:3。打到4:5之后,澳大利亚籍发球裁判连判林丹两个发球违例,这严重影响了林丹的情绪,此后他连丢4分,以4:9落后。

  此后林丹利用正手突击和反手放网前小球追成8:10,但随即又出现放网前小球失误和杀球下网,又被苏西洛反手网前勾对角成功,连丢3分,以8:13落后。在9:13落后时,林丹回放网前球过高,苏西洛立即迎前扑杀,但球正巧打在了林丹举起的拍子上,弹落在苏西洛这一半的场地上。林丹借对手闹心之机,振作精神,跳起杀出几个漂亮的直线和斜线球,同时利用苏西洛的判断失误,将比分追成了12:13。但此后林丹又久攻不下,接连出现放网前球失误和反手勾球下网,最终以12:15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处于胶着状态,0:0和1:1的比分持续了10个回合。此后又是林丹自己杀球下网和反手两次回球出界连负3分,以1:4落后。在通过杀直线追回一分后,林丹又接连出现回球下网、放网前球失误和杀球出界,以2:9大比分落后。此后林丹奋起直追,还是利用自己有力的扣杀将比分追至8:10和10:11。

  在这过程中,中国队男单教练钟波几次转头与总教练李永波耳语,表情还显得比较轻松,似乎觉得林丹仍有把握反败为胜。此时的局面仍很微妙,但林丹显然心情还是过于急躁,先是平推球下网,推球出界,而后又杀球下网,最终以一个杀斜线出边界,断送了自己的首次奥运征程。

  赛后,李永波脸色铁青,看得出来,他对林丹的表现相当失望。果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永波毫不客气地对林丹一顿猛批。

  李永波直言不讳地说:“林丹就是输给了自己!”这场比赛苏西洛发挥得是不错,但林丹输球的关键原因还是在于自己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无谓失误过多,跟着对手的节奏走,因此输球是难免的。

  李永波接下来的话更加不留情面,他特别强调,比赛是对运动员平时表现的综合体现,平时要是一丝不苟地严格要求自己,到了关键时刻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结局。这说明林丹在很多事情上做得确实还不够。因此,他这是为自己的年轻,自己的成长付出代价。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