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高,就这样被镇压

作者:北风 发表:2004-08-17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4日,在黄金高投书人民网事件发生三天之后,福建省的官方网站东南新闻网刊登了《福州市委市政府正面回应黄金高致信人民网事件》。以讯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完成了对黄金高的镇压。

  镇压第一步:将可能存在着严重腐败行为的国有资产流失的刑事案件淡化成“经济纠纷”。回归“经济纠纷”之后,一切行为均不再涉及腐败行为,一方面保护了涉案的另一方,另一方面给黄金高来了个釜底抽薪,使黄金高一切行动均失去了法理依据。

  镇压第二步:将黄金高处理连江“地案”说成是无“全局观念”,为扣“不讲政治、不讲大局、个人主义恶性膨胀”帽子定调。正如材料所言,上面指示“要尊重历史和现实”,言下之意不管历史有无违法、现实情况如何,都要尊重。怪只怪黄金高脖子硬,一条道走到黑。

  镇压第三步:将黄金高诉诸媒体的行为称作“违反组织原则”,方便“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的定性。在福州市委看来,组织有组织的渠道,只能一级级上向反映,黄金高直接求助于“党的喉舌”,在福州市委看来,就是将家丑外扬,自然就是“违反组织原则”了。

  镇压第四步:上升到政治斗争的高度,让黄金高身败名裂。将海内外正常的舆论报道与反应,夸大成“其行为的直接后果是为西方敌对势力、台湾敌对势力、民运分子等利用,引发了社会政治不稳定”,于是乎投书行为顺理成章成了“严重的政治事件”。

  镇压第五步,倒果为因,将黄金高说成是破坏福建经济的罪人,置黄金高于死地。文章的最后呼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不让西方敌对势力、台湾敌对势力、海外民运分子、法轮功分子妄图搞乱福州进而搞乱福建、搞乱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图谋得逞。”,在福州市委的逻辑中,黄金高的行为,成为了有预谋“妄图搞乱福州进而搞乱福建、搞乱海峡西岸经济区”,黄金高有嘴难辩,似乎不死无以谢福清父老了。

  至此,镇压行动宣告完成,如果没有更高一级监察机关介入事件,黄金高的前途恐怕是可以预见了。文章说,“要给上访者以说话的自由和环境”,不知道谁可以给黄金高“说话的自由和环境”?

  文章中提供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文章中有这么一段:“7月11日,市纪委主要领导又一次约谈了黄金高同志,在强调个人廉政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后,又再三要求黄金高同志要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工作纪律,从大局出发,不准对外公开发表对组织决定不满的言论。黄金高同志当场表示按市委指示办,不再在新闻媒体上披露有关连江'地案'的事。”不知道“个人廉政”与披露连江“地案”有何联系?听起来像是:“你身上也不干净,就不要管别人的事了......”文章还披露,“2004年5月...市委领导立即与有关新闻媒体进行联系,该杂志同意从印刷机上撤下了这篇稿子。”不知道谁那么大胆,把一些平常经常做却又不便说的事昭告天下?短短三
两天炮制出来的文章,顾得头来忘了腚,哈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