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老汉惨死高法 无人收尸

发表:2004-08-18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发稿的今天(8月17日)上午九点为止,北京市的最高人民法院信访办公室门前仍然横陈上访的甘肃老汉王元顺的尸体,从早晨3点有人发现开始到现在,上访群众多人屡屡报警110,警察千呼万唤不出来,目前,高法门前有几百名上访人士义愤填膺。他们商议要抬着王元顺的尸体游行。

死者瞪着双眼和嘴,面容吓人,脸部发青。现场的上访群众形容他仿佛在喊着什么。现在尸体已经发出异味。

上访群众多人多次报警,警察不肯前来,他们需要上访群众提供死者的姓名。上访群众不敢随便翻检老汉包裹,他们说:“警察象疯了一样,你没有什么事情,他们都赖你,我们不敢看他的包。”有人在上访群众的目击下,拿出老汉的身份证。

身份证的表明这位老汉自甘肃白云市,姓名王元顺,1945年9月5日出生,今年59岁。

据一位同是甘肃省来的上访群众介绍,据说王元顺因为儿子冤死一案上访了十年。昨天他到了国务院信访,国务院信访将他推到人大信访,人大信访有将他推到高法。别的上访群众介绍这位老汉几乎天天都等在高法门前,高法一直没有叫唤他的名字。

据现场上访群众亲眼所见:早晨八点多,这位老汉的妻子从高法出来,这位老汉的妻子用甘肃方言边讲边比划,她告诉在场的上访群众自己的丈夫昨天在高法等着接待,听到唤自己的名字,他进到接待房间,法警说没有唤你你进来干什么,马上将他推出高法,当时他摔死在高法门前。

两位高法法警马上赶来,法警不让这位妇人讲话,他们拿走王元顺老汉的包裹和里面的材料,迅即将她又带进高法室内。

从时间上推算:摔死老汉的事件应发生在高法下班的五点之前,这位老汉的尸首在高法已经横陈近20个小时,直接责任者高法法警不但置之不理,他们为了隐瞒事实,还监禁老妻,拿走资料,应该立案的警察迟迟不来,上访群众担心这位老妇人恐被灭口,性命岌岌可危。他们商议是否抬着王云顺的尸体游行。

昨天高法法警还殴打了一位南方妇人后将她推出高法房间。中国最高法院的法警尚且如此,中国官员草菅人命可见一斑。

在场的上访群众叹息:两办身强体壮的人都不敢去,他没有死在两办,却死在高法。

老汉身有伤痕 群众指警察暴力致死

截至上午11:30的电话采访,王元顺的尸体仍然在高法门口,有上访群众给尸体盖上草和树叶,尸体发出越来越大的味道。王元顺的妻子守在尸体旁,她精神恍惚,警察围在他妻子周围。12;30采访时,得知于12:20左右,互相推诿的警察终于来到高法,拉走了王元顺的尸体。现场有许多人在喊口号贴标语,抗议高法警察暴力行为,警车围住了高法。

来自吉林的上访人士:他可能被警察打死的,他的后背肋骨上有青紫,脖子上有掐的痕迹,可能警察把他打了,掐着脖子给摔了出来,最高法院打人都是这个样,因为我是最高法院的案子,我是知道的,他们警察打人都那样,在那里面打,打完了以后,掐着脖子给摔出来。

记者:可不可以让他妻子接电话?

上访人士:他妻子都懵了,大脑受刺激,说不清道不明,现在发懵发傻,干脆就说不清楚,再说她说话根本就听不懂;警察围着我也不敢去。儿子死了,老两口为了儿子打官司来到这里,现在她傻乎乎的,一会儿说叫警察给打的,一会儿又说被打死掐死的,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样。

记者:您看到他尸体后面有伤痕和脖子上的掐痕吗?

上访人士:有,肯定有。那里面肯定打了,听说他每天都站在这里,他听法院叫他,进去了又说没叫他,没叫你你硬进去,可能老头□了两句嘴,那肯定就狠打,因为他身上有伤。昨天法院打了一个女的,挺胖的那个,下午去找她没有了,听说法院把她拖进屋去再也没出来,也许给拘留了,也许不知道到哪去了;今天还有一个老头,也说法院昨天把他打的挺重的;那两个没有打死,这个被打死让人给推出来了。

来自黑龙江的上访警察李国柱:死因我们也查明了,他身上有很多创伤,脖子有绳子的勒痕,左手有打针的针痕,伤口附近有三厘米的黑色,可能是毒针,他可能是中毒。昨天被最高人民法院的警察从屋里打出来推到门外的,他一直到今天三点钟才死亡。他是受伤死亡,肯定是中国警察迫害致死,究竟是地方势力,还是什么原因,现在就不清楚了。

辽宁上访人士从现场出来后,形容王元顺的后背被打的通红的,现场还有很多人在喊口号。警车把现场都围住了。

北京维权人士叶国柱: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我们也许看惯了,都麻木了,经常大桥底下有上访老人饿死,还有卧轨自杀的,警察都互相推不管。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