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亿万富翁雇凶杀人案 妻子记者会喊冤

发表:2004-08-18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关注的京城亿万富翁、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袁宝雇凶杀人案今日在其老家辽宁省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受审。涉案疑犯的妻子卓玛,前天在北京朝阳宾馆紧急召开记者见面会,向记者们陈述案件的疑点,并且透露她的丈夫是如何和辽阳市政法委一领导结了仇,以及该领导说要报复她丈夫等多个疑点。

事件回放

据北京媒体报导,2003年10月4日23时30分,辽阳市文圣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内突然传出“砰砰”两声枪响。一户女主人发现自己的丈夫倒在一楼的大门外,身上有一条长长的血迹。邻居们得知消息后立即报警。经勘查和法医检验,死者汪兴胸腹两处致命部位被枪击,枪支种类初步推断为双筒猎枪。据警方调查,被害人汪兴曾经 是一名警察,1992年辞职下海经商。其中与汪兴有过密切接触的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袁宝因此进入了警方的视线。随后,警方先后将袁宝及其兄弟袁宝森、袁宝福和袁宝琦抓获。

据检方指控,袁宝涉嫌雇用“杀手”,将被害人汪兴枪杀于辽阳市自家楼前。袁宝王景杀汪兴的起因是袁宝王景曾于1996年因生意损失而迁怒于四川商人刘汉,因此让汪兴去杀刘汉。汪兴反以此要挟,袁宝才生杀人之意。

妻子开记者会喊冤受阻

袁宝案引起众多媒体关注,除了袁宝本人的传奇经历外,又因开庭前其妻卓玛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此案是冤案,更使得该案扑朔迷离。

据北京媒体报导,袁宝和他的建昊集团被称为北京的“收购大王”、“北京的李嘉诚”,此外,他对社会公益活动的热心也引起了社会关注,先后建立了“中国大学生跨世纪发展基金”、“五四奖学金”、“建昊奖学金”等。雇凶杀人放在他身上多少让人们感到意外。

开庭前,袁宝的妻子卓玛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20多家媒体的50多名记者赶来参加。可当卓玛正向记者叫冤时,工作人突然称事先没有征得领导的同意不能在这里开。无奈,记者见面会由人民日报老干部局新闻发布厅迁至朝阳宾馆。

妻子质疑侦查过程疑点

对当地警方的侦查程序提出质疑,卓玛告诉记者:首先,辽阳市公安局的抓人程序不正常。如果认为袁宝让自己的二哥袁宝琦找人杀汪兴,袁宝琦又找袁宝森、袁宝福两个堂兄去杀汪兴,这是连环委托案。按常理侦破程序是先抓直接行凶人袁宝森、袁宝福审讯落实证据后再抓袁宝琦,再到袁宝。这个过程需要时间,而警方抓人过程很奇怪:2003年11月23日下午6时,抓获袁宝森、袁宝福,次日凌晨在 广西抓到袁宝琦,24日下午在北京抓到袁宝。没有进行审讯,即抓捕了连环案的全部嫌疑人,这无论如何也难以解释。

刺杀四川刘汉,第一个“凶手”叫杨忠学,他是汪兴所雇,也是“袁案”第一知情人,但近日他即将被执行死刑。第二“凶手”汪兴已经被袁宝森、袁宝福杀掉,也已闭口。汪兴留下的指控材料是写于2001的“自诉书”,曾在辽阳当过警察、毕业于公安大学的汪兴,以“自诉书”的形式去写揭发材料,这不正常,汪兴的“自诉书”需要鉴定。“袁案”中杀害汪兴的第三“凶手”袁宝森、袁宝福被抓捕时正在饭店与辽阳公安局的警察一起喝酒,

二袁是有重案在身的辽阳警方的通缉犯,怎么敢和警察一起喝酒?第四“凶手”袁宝琦被抓后,2个月不许见律师。律师后来见到袁宝琦时,他已经处在精神混乱状态,以至律师不得不去找袁宝琦的妻子询问袁是否有精神病史。

在卓玛出示给记者的资料中,卓玛还透露了一条更重要的线索,资料写到,她的丈夫是如何和辽阳市政法委一领导结了仇,以及该领导说要报复她丈夫等多个疑点。使得整个案件更加让人捉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