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抗议 到纽约

发表:2004-08-19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时下流行的政府“截访”“拒访”截然相反,纽约市政府对即将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抗议示威者们敞开双臂表示欢迎。

要知道,那些因为拆迁等各种原因上访的国人,连抗议者都还算不上。他们只是上访,乞求号称是他们“公仆”的人们的一点点怜悯而已。与之截然不同的是有为数众多的美国人将借助共和党大会媒体曝光和公众关注之时来此进行各种名目的抗议。

不到两个星期,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就将在纽约市召开。纽约市长彭博为此大开方便之门,为会议的抗议者们提供各种廉价的折扣。

与前两任纽约市长爱德华-科克和大卫-丁勤时并肩站在一起,彭博于星期二宣布,和平的政治活跃人士们如果戴着标志性的徽章,就可以得到在纽约市的商店、餐馆、旅馆里的减价优惠。市长此举的目地是促进经济,因为很多人担心光是参加会议的人流还不足以振兴纽约市的经济。

彭博说,“我们要那些来抗议的人们知道我们的期望,那就是,我们欢迎你们,来纽约好好玩一玩,享受一下吧。”前市长科克说,“不管你是抗议者或大会代表,我们希望你们离开纽约回家后能够说,纽约这趟,不虚此行。”

与此同时,纽约市的工会、警察、和消防队员们还在公共场合跟市长继续讨价还价施加压力,希望在共和党大会前与市政府达成有利于他们自己的合约。

星期二的示威人数并不多,一个女权运动的团体试图在一个大楼上挂标语,但最后有几个被抓了起来。几个星期来,倒是有很多平静的中西方法轮功学员充满纽约最繁忙的街区,用真人酷刑展览的方式向纽约各界人士讲解发生在中国的迫害。

对于劳工团体的人们将目标对准他的新闻秘书,爱德-斯凯勒,市长彭博感到非常不满。“(你们)对他喊着,我们知道你住在哪儿,这是一种恐吓。任何人,尤其是市政府的雇员,都不应当受到这样的待遇。”

共和党大会可不是彭博心里装着的唯一事情,他还想着把2012年的奥运会弄到纽约来。星期三,他飞着自己的私人喷气飞机去了雅典,去看奥运会的部份比赛。但他的主要任务是与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们会谈,继续纽约市争取主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游说活动。

这是彭博上任以来第二次去希腊,两年前,他曾经参加过在雅典举行的国际市长会议。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